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 栾菊杰领衔九华裔选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7月23日先后在蒙特利尔及多伦多宣布,由331名选手组成的赴北京2008年奥运会加拿大体育代表团正式成军。其中有九名华裔将代表加拿大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

  栾菊杰(Jujie Luan) 剑击

  现年50岁。1976年进入中国国家剑击队,1984年获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女子个人花剑比赛冠军,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剑击冠军的亚洲人。1989年退役之后,到加国亚伯达大学留学,同时在一家剑击俱乐部兼任教练。先后担任爱明顿市剑击俱乐部教练、亚伯达省剑击协会技术部主任、加拿大国家队女子花剑总教练。2004年她以42岁年龄代表加拿大队参加悉尼奥运会剑击比赛,创造世界体坛奇迹。

  赵航(Avianna Chao) 射击

  现年33岁的赵航,出生在中国武汉。大学毕业之后才开始接触射击运动,在七年内打遍北美欧洲,跻身奥运选手行列。目前她的最佳成绩是气手枪383环,运动手枪576环。

  张墨(Mo Zhang) 乒乓球

  还不到20岁、出生于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张墨目前位列加国女子乒乓球排名第一。2004年获得北美青年赛的女子单打和双打冠军,2005年获得加拿大青年公开赛女子冠军。2006年她在七大赛事中频频获奖,去年她的排名继续攀登。

  龙珠(Zhu Judy Long) 乒乓球

  今年39岁、出生于北京,龙珠目前在加国女子排名第二。她最近参加了在温哥华举行的国家队挑战赛,并获得冠军,取得了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龙珠1995年在越南举行的亚洲杯上获得冠军。2005年在女子单打项目上获得加拿大杯亚军,国家队挑战赛季军,加拿大冠军赛亚军。2007年赢得加拿大杯和加拿大冠军赛。

  张鹏(Wilson Peng Zhang) 乒乓球

  现年29岁,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他现时位列加国男子乒乓球手第一,2006年他获得北美公开赛的冠军和加拿大冠军赛的冠军,2007年获得北美巡回赛的加拿大冠军。

  申强(Qiang Shen) 乒乓球

  今年18岁,出于黑龙江省鸡西市。最近在温哥华参加国家队挑战赛及奥运会资格预选赛,获男子单打第四名。他于2004年起活跃于北美及世界赛场,连续三年获得过北美少年锦标赛单打第一名、2007年获北美锦标赛男子第三名,泛美运动会男子团体第三名等。

  余慧玲(Jennifer Yee) 垒球

  现年21岁,在卑诗省North Delta市出生。她于2004年加入国家青年队,2007年加入加拿大国家女垒成为正式队员。她于2005年加拿大夏季全运会获得金牌,2001、2003及2005年三次获卑诗省运会银牌。她也是200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加国女垒获金牌的主力队员。

  潘卓源(Victoria Poon) 游泳

  今年24岁,出生于香港、定居于魁北克省Lasalle市。她是加国女子5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保持者,成绩是25.47秒,她的100米自由泳最好成绩是55.83秒。这两项成绩都是她于今年在蒙特利尔创造的。她于2006年在卑诗省举办的泛太平洋标赛上,出战出赛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三赛项,并与队友创造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全国纪录,成绩是3分41秒83。2007年她再征战在墨尔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参加50米、100米及4*100米三赛项。

  王亚当(译音,Adam Wong) 体操

  现年23岁,在亚省卡加利出生。1999至2002年期间,他连续四次获得加拿大少年男子体操全能冠军。2003年,王在加国冬季全运会体操比赛上的表现出色,取得男子体操全能亚军。2004年,王作为加国最年经的选手参加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比赛。翌年,他首次获得全国男子体操全能冠军。2006年在墨尔本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他成为男子团体冠军队主力成员。同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他获得体操全能第三名。今年六月刚结束的2008年全加锦标赛上,他再次获得全国冠军及单杠、鞍马两项冠军。王亚当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丹麦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第九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