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谈代表团之“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06   国际在线

  美国奥委会日前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在接受的专访时,代表团团长查尔斯·李历数了代表团中的几项“之最”,并希望运动员们取得优异成绩。

  美国奥运代表团由120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596名。除男子曲棍球和手球外,美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他所有项目的比赛。其中,美国女子曲棍球队是自1996年以来首次晋级奥运会。

  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查尔斯·李的中文名字叫李希。他说,今年的代表团是有史以来美国派出的最大的奥运代表团。他希望运动员们能出色发挥,赛出最好成绩。

  “美国队向来派出的奥运代表队阵容都很强大,今年更是如此。我们的强项是女足、篮球、田径、游泳和垒球。我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希望他们赛出最佳状态,不论结果如何。”

  李希说,中国队实力强大,一定会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我从媒体看到中国队的实力很强。我想他们今年表现一定格外出色。在家门口比赛当然会让中国队占一些优势,但是我认为鉴于他们的实力,不论在哪里比赛,他们都将名列前茅。”

  美国队中最炙手可热的运动员是游泳健将麦克尔·菲尔普斯。他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8枚金牌,创造奥运史上的纪录。如果菲尔普斯梦想成真,将超越游泳名将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一举夺得7枚金牌的成绩。

  李希介绍说,在美国代表团中有四名运动员在5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帆船选手约翰·代恩。代恩在1968年首次尝试参加奥运会但没有成功。40年后,58岁的他终于如愿以偿。56岁的射击选手利比·卡拉汉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女选手。

  有意思的是,今年美国奥运代表团中有不少是父子兄弟齐上阵,知名度最高的大概要算网球选手大小威廉姆斯了。其他还包括击剑选手斯马特兄妹,体操选手汉姆孪生兄弟,赛艇选手文克莱沃斯孪生兄弟和网球选手布赖恩孪生兄弟。跆拳道队更是聚齐了洛佩兹一家四口,洛佩兹三姊妹将创纪录地同时参赛,而教练是他们的大哥。此外,帆船选手代恩是和他的女婿奥斯汀·斯佩里进行合作的。

  团长李希说,目前运动队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到达北京之后训练仍将继续。

  “每个队都在按照既定日程进行训练。他们到达北京之后的训练场馆是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我6月份去看过,当时快要完工了,条件很不错。”

  为了备战奥运会,美国奥委会今年曾11次派团赴北京考察。李希也参加过其中的一次,参观了鸟巢、水立方、奥运村和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等地。他对运动员的比赛场馆及住宿设施非常满意。

  “美国队中绝大多数运动员都将住在奥运村。那里条件很好。我充分相信那里的食品安全、健康、而且营养丰富。运动员们都将在那里就餐。”

  李希说,能够亲临2008北京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的荣誉,他相信运动员们会为了这份荣誉而奋勇拼搏。 (王姗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