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奥运金牌得主将获近20万美元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25日电(记者刘华)菲律宾奥委会相关官员25日表示,菲律宾运动员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选手个人将获得950万比索(约合21.4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报道说,到目前为止,已有菲律宾微软公司等两家企业宣布将向在奥运会上夺冠的运动员提供奖励,每家企业提供的金额都是100万比索(2.26万美元)。

  另外,菲律宾华裔商界大亨陈永栽和菲律宾拳王曼尼·帕奎奥也都已决定奖励奥运冠军100万比索,以激励他们奋力拼搏为菲律宾赢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根据菲律宾的相关规定,政府将为奥运金牌得主提供500万比索(11.3万美元)的奖励,银牌得主的奖金为250万比索(5.6万美元),铜牌为100万比索。此外,菲律宾体育记者协会也为金牌得主提供50万比索(1.1万美元)的奖励。

  菲律宾奥委会发言人乔伊·罗马桑塔说,菲律宾选手已经为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他希望这些奖金能够激励运动员们突破自己的极限,取得良好的成绩。

  菲律宾运动员几乎参加了自1924年巴黎奥运会以来的历届夏季奥运会,但迄今仅获得9枚奥运会银牌和铜牌。

  菲律宾今夏将派出一支由15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赴北京参赛,拳击和跆拳道被视为菲律宾最有希望取得奥运奖牌的项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