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操头牌无缘奥运 但美国队称信心未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3:18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体操头牌无缘奥运 但美国队称信心未减

  今年5月22日,保罗·哈姆在参加美国锦标赛双杠比赛时因抓杠不慎脱手,右手第四根掌骨断裂。尽管手术很成功,术后的恢复也态势良好,但他仍错过了6月底的美国奥运体操选拔赛。为了能参加奥运会,哈姆提出为其保留一个奥运参赛名额;美国体操协会在了解了哈姆的伤势后,决定接受这位美国最优秀男选手的请求。

  然而在7月份的美国体操训练营活动中,他的右手伤势恶化,并且左肩再次受伤。“我已经把我全部精力都投入康复计划中,为了能去北京参赛,我做了一切可能做到的事。”哈姆说,“集训结束后,伤势出现了复发迹象,并且恶化很快。经过最后几次努力,很无奈,我的状态不可能达到在奥运赛场竞技的级别,也不可能为美国队争夺奖牌。”

  出于对美国队的责任感,哈姆退出完全自愿:“对于体操队来说成功、公平和人员齐整最为重要,虽然我很失望,但是做出决定事不宜迟。”

  保罗·哈姆是唯一一个获得过世界冠军荣誉的美国男子体操运动员。除了2003年世锦赛冠军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还带领美国男团夺得一枚银牌,这是20年来美国男子团体获得的首枚奖牌。

  哈姆的退出使得本届奥运会体操“全能王”的竞争少了一大亮点,之前他是中国选手杨威的头号对手,除杨威外,日本的富田洋之也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之一。

  美国队称信心未减

  哈姆的缺席使曾经落选雅典奥运会的老将拉杰·巴弗萨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巴弗萨在2004年时曾凭借自己在美国锦标赛和国际大赛上的出色表现,成为美国体操队的替补队员。

  对于哈姆的主动让位,美国奥委会第一时间表示了感谢和赞扬:“他表现出的决心、毅力和勇气会再一次鼓舞他的队友们。”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佩尼表示哈姆不放弃、努力康复的表现让他很钦佩:“保罗今年表现一直非常出色,而他为了回到赛场做出的巨大努力令人动容。这次,他完全是为了集体而做出了退赛决定,我们对他表示最高的敬意。”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美国男队近年来出现明显下滑迹象,去年的世锦赛只夺得了团体第四,他们本指望哈姆的复出能够提升美国队的整体实力,但随着哈姆的退出,这一希望完全落空。目前美国体操队还在国内集中,他们计划于31日抵达北京。

  尽管保罗·哈姆的退赛对美国体操男队是个重大打击,但美国体操队仍然表示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团体奖牌的目标并没有改变。“他不能来北京当然是个很大的遗憾,因为他是美国队的绝对主力。”美国体操奥运队协调员说,“但整个队伍的士气并没有因为这个消息受到影响,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前三名,这一点不会改变。当然,能不能夺牌是另外一回事,但信心一定会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