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兰欲抢北京奥运第一金 跳水公主成中国队强劲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0:25   燕赵都市报

  昨天抵达北京的国外运动员,终于来了两位“实力派”:土耳其的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冠军泰兰和墨西哥的“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这两位“不速之客”刚下飞机,就向东道主中国代表团下了战书。

  ■泰兰想抢第一金

  一身运动装,笑容甜美。土耳其举重冠军泰兰看上去,丝毫不像四年前的雅典那样“凶狠”。当时,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连破抓举世界纪录,并最终甩开中国选手李卓5公斤,夺得了女子48公斤级举重奥运冠军。要知道,当时就连中国女举队主教练李顺柱,都认为李卓有必胜的把握。

  四年后的今天,顶替名将杨炼参赛的中国选手陈燮霞同样具备超强实力,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该项目上她轻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首金极可能诞生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队对这枚金牌自然志在必得。

  但刚下飞机的泰兰昨日却向东道主叫起阵来,“不出意外的话,我仍然会是冠军。”泰兰一个劲地跟记者打听杨炼的状态,当她得知杨炼被陈燮霞顶替时,夸张地吐了吐舌头,“谁是陈燮霞啊?首金也是土耳其人想要的!”

  ■跳水公主欲搅“梦”

  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梦之队”称号的中国跳水队目标无疑是囊括所有金牌,但墨西哥的“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却不愿中国队如愿。昨天,已被选为墨西哥代表团旗手的埃斯皮诺萨公开放言,她不会让中国队包揽所有金牌,一定要拿到女子10米跳台跳水的冠军。

  21岁的埃斯皮诺萨实力出众,在墨西哥被称为“跳水公主”,是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也是墨西哥最有希望夺金的运动员。在世界女子跳台选手中,埃斯皮诺萨被公认为“难度王”,就连俄罗斯的著名选手帕卡琳娜都把她视作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准黑马”,认为她是少数几个可以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的外国运动员。

  作为公认的跳台“难度第一人”,埃斯皮诺萨的动作优美连贯、稳定性也不错,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五组动作中的反身翻腾和转体两个组别的难度系数高达3.4,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敢用两个如此高难度的女选手,总难度系数甚至高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两个奥运参赛选手陈若琳和王鑫。除了难度高,埃斯皮诺萨的心理素质还非常好,用她的中国教练马进的话来形容,“埃斯皮诺萨绝对属于人来疯选手,越到大赛越兴奋。”仅在2007年,埃斯皮诺萨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她已经被中国跳水队视为在跳台项目上的头号对手。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王伟宏、栗强、寇国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