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4岁魁北克老人踏上单车奔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阿尔伯特·勒波莱克今年84岁。他去北京的行李中,有一辆自行车。这个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的老人,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起,就骑着两个轮子,跟奥运铆上了。

  勒波莱克的奥运游规则很简单:骑着自行车看奥运。如果条件许可的话,他就靠自行车前往主办城市。如果在更远的地方举行,像墨尔本,像北京,他就把自行车带上,下了飞机,踩上轮子。比如这次来北京奥运,他就骑了整整900公里,从魁北克的家来到蒙特利尔机场。

  两个轮子,一副链条,把勒波莱克带去了世界上各个地方。“我曾在印度的街头露宿,还吃过非洲的猴子肉。我得过三次疟疾。还被抓进过监狱。”勒波莱克说,最惨的一次是汉城奥运会,他骑着车途径泰国时,遇到了车祸,一下断了六根肋骨,之前,他还在日本迷路,并遭到抢劫,丢了200美元。

  到北京奥运会,已经是勒波莱克自行车游的第12届盛会了。这当中有个例外,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勒波莱克精心设计了线路,可等他赶到前苏联边境时,当地人告诉他,“你来晚了。奥运会结束了。”

  “我不想再有遗憾。”勒波莱克为此作了精心策划,还特意为自行车队插上了五星红旗,“我已经等不及,要骑车穿越天安门广场了。”

  勒波莱克的奥运自行车游还有个特点:他从来不搭理正式的比赛。“我只看开幕式或闭幕式。”不过,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门票一票难求。“这是个问题。”勒波莱克并没放弃,“我还在等好消息,票子会有的。”

  真正让勒波莱克骄傲的是,44年来的奥运自行车游不仅给自己,也给魁北克带来了好处。“大家都知道我来自魁北克。那里的人都和我一样喜欢运动。”勒波莱克这次骑往北京,还为家乡的医学基金筹集了2500美元。当你在北京的街上,看到这位可爱的加拿大老头,请给他掌声,请记住,他的车头上总有一个地球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