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起死回生” 北京奥运行却仍留下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同伊拉克方面终于达成协议,由此后者运动员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得以确认。

  有关伊拉克的北京奥运参赛资格,可谓是一波三折。今年6月4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曾宣布:因伊拉克政府对本国体育运动的政治干预(指5月份解散原伊拉克奥委会),决定对伊拉克实施临时禁赛。在国际奥委会宣布临时禁赛后,伊拉克方面却并没做出积极回应,国际奥委会在7月24日于是撤消了向伊拉克运动员发出的北京奥运会邀请函,这也标志对其禁赛的正式开始。

  随后,伊拉克官员迅速赶往国际奥委会总部洛桑,并积极同后者进行斡旋和谈判,最终才得以“起死回生”。“伊拉克奥委会在11月底之前进行公平的选举。”据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佩雷透露,正是伊拉克承诺将重新选举国家奥委会,国际奥委会才收回他们的禁赛令。

  虽然重获奥运参赛权,但伊拉克的北京行难免会留下遗憾。因为除田径外,目前所有项目的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23日。就是说,伊拉克原有7个奥运参赛席位中,仅一名铁饼和一名短跑选手还能参赛。而他们准备参赛的赛艇、射箭、柔道和举重的5名运动员已失去机会。还好,昨天又有三名伊拉克选手重新获准参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