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期待摘得首金 短跑女将贾亚辛格呼声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5: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着“印度洋上的珍珠”美称的斯里兰卡,一直期盼能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该国自1948年独立以来,每一届奥运会都派团参加,但迄今仍未取得过金牌。1948年,杜肯·怀特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400米栏项目银牌。52年之后,贾亚辛格在悉尼奥运会上赢得女子200米项目银牌。这也是斯里兰卡在奥运会上仅获的两块奖牌。“今年是斯里兰卡独立60周年,我们一定要在北京奥运上夺得金牌。”斯里兰卡奥委会官员坚定地表示。

  据介绍,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斯里兰卡运动员共有8名。这些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拳击、射击、羽毛球、游泳和举重6个项目的比赛。斯里兰卡政府对其奥运会代表团寄予厚望。7月29日,总统拉贾帕克萨接见了代表团成员。他说:“相信在祖国的支持下,你们能够取得好成绩。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将为你们感到骄傲。”

  贾亚辛格是夺牌呼声最高的运动员,2007年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第十七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她获得100米和200米两个短跑项目的金牌。同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她获得200米项目的铜牌。根据国际田联的最新排名,贾亚辛格在女子200米项目中名列世界第七位,在100米项目中名列第二十位。

  (本报科伦坡8月4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