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入住师大影响大 洗浴时间延长不让宿舍开窗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2: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施蔚报道 在奥运会1万多名参赛运动员中,美国运动员在居住地点方面一直有着更多的选择。按照传统,美国代表团在每届奥运会赛时,都会在奥运村外另建训练基地,运动员既可以选择在基地居住,也可以“随大流”、住进奥运村。但不管怎样,这个训练基地从来都是世界体育第一强国用心经营的地方。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人把这个地方确定为中国的百年老校———北京师范大学,租金50万美元。北师大新建成的、投资达到1亿人民币的体育设施在奥运会期间将由美国代表团使用。而美国代表团带来的大批训练和其他方面的设施,也会在奥运会后全部留给北师大。但这还不是北师大的全部收获,奥运期间,全球媒体的关注会使“BNU”(北师大的英文缩写)这个名字蜚声国际。

  美国奥运代表团究竟把北师大变成了一个怎样的地方?“象牙塔的生活”又会因此而改变多少呢?

  出入要交登记表

  记者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的时候,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名校似乎并没有因为美国代表团的到来而发生太大的变化。校门依然敞开,学生依旧人来人往。仅凭第一印象,任谁都看不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的北京奥运会训练营就存在于这个静谧的校园中。

  记者从学校的东门进入,发现这里不但多了安全检查的设施,还多了一个登记台。经过询问,记者得知,美国队训练营并不是彻底封闭,不允许任何人进入的。实际上,由于美国代表团将北师大设为训练营,这里也就变成了一处奥运会的场馆设施,只要记者向学校或者有关方面提出申请,就可以进入。获准进入的媒体也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必须遵守,比如说,记者都必须填写一张访客表,上面除了写明自己的身份之外,还要写明采访对象。当记者离开学校时,这张表还必须交回给学校的媒体接待人员,这时候,表上就得出现采访对象的亲笔签字了。记者向学校的接待人员提出,这样来回交表会不会太过繁琐,得到的答案是“只有那些每天都必须出入北师大的媒体才每次都需要交回登记表”。

  “进门”这一关,看来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门禁森严。但美国代表团人员活动的区域恐怕就不会如此容易接近了。

  美国代表团租用的,是北师大的两块室外训练场以及投资1亿元人民币建设的邱季端体育馆,此外,专家公寓也被租下来,作为工作人员或者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的住所。这些区域理应都是封闭的。记者按照北师大学生的指示,找到了邱季端体育馆———其实,这个地点即使对于初次来到学校的人来说,也是相当容易寻找的,因为整个建筑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装修涂料的气息,你只需要“闻香而去”。

  这个体育馆,据北师大人士介绍,是一个非常先进的体育设施,里面有篮球、体操、游泳以及其他室内项目的训练场地。如果不是外墙涂料尚新,一眼就看得出是新的建筑,整个体育馆的外观还真的不太起眼———灰色的基本色调,没有太多创新的外形设计,和一般的行政楼群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而这样的设施,却是要求很高的美国代表团的选择,真是应了中国人那句俗话:“包子有肉不在褶上”。

  安保措施层层叠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