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六大项目与中国较劲 射击拉开中俄大战序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2:19   足球-劲体育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将中国队列为俄罗斯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此言不虚。在很多比赛项目上,两队选手都可谓是“针锋相对”。

  射击无疑是中俄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中俄两队“此消彼长”的态势在雅典奥运会射击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在中国射手射落的4枚金牌中,有2枚是最后一发是从俄罗斯运动员手中惊险抢得。尽管近年来德美等老牌劲旅有复苏迹象,但中俄争霸仍将是北京奥运会射击场的主旋律,双方枪手的“决斗”结果将对各自代表团金牌榜座次产生重要影响。

  其中杜丽和加尔金娜的较量,将拉开北京奥运中俄大战的序幕。加尔金娜曾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步枪三姿冠军和气步枪亚军,当时她就是输给了杜丽。在接受采访时,加尔金娜表示,杜丽、德国“左撇子”射手普菲尔施夫特和捷克天才枪手埃蒙斯将是她的主要对手。

  举重项目,俄罗斯女大力士对63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金牌觊觎已久,而这也恰是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大户举重队的优势项目。在69公斤级上,卫冕冠军刘春红与22岁的俄罗斯新星斯里文科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去年举重世锦赛上,斯里文科就战胜了刘春红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技巧项目上,在俄体操项目失势的今天,塞梅诺娃的女子高低杠仍是几个夺金点之一。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她就战胜了柳金和杨伊琳获得冠军。而蹦床比赛中,技艺日益精湛的黄珊汕也必须先过“蹦床女王”伊莲娜·卡拉瓦耶娃这一关。

  击剑项目,管中国拥有去年世界女子最佳佩剑运动员谭雪,但难以否认的事实是,在这个项目上拥有叶连娜·纳查耶娃和季亚琴科等人的俄罗斯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

  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成功逆转俄罗斯夺得冠军。中国姑娘若要在家门口实现两连冠,俄罗斯队仍是她们要过的一道“坎儿”。目前,由意大利人卡帕拉拉执掌教鞭的俄罗斯队阵容非常强大,不但拥有世界排坛仅有的两位身高超过两米的球员加莫娃和梅尔特洛娃,更是召回了有过4届奥运会参赛经验的老队长阿塔莫诺娃。但中俄女排并未分到一个小组,能否再次对话要看命运的安排。

  此外,由“跳水沙皇”萨乌丁领衔的俄罗斯跳水队仍将对中国跳水“梦之队”构成挑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