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2008年北京奥运赛场十大对手分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8:38   新浪体育

  随着北京奥运正赛临近,国际各大媒体对于赛场内外的关注日益升温。路透社对于北京奥运赛场十大竞争对手进行了分析,全文编译如下:

  杰里米-瓦里纳VS梅里特 男子400米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瓦里纳在男子400米项目上就拥有了绝对的控制权,但是同胞梅里特的崛起让他在此项目上的优势逐渐缩小,尤其本赛季两次输给梅里特后,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的争夺再次成为了悬念。不仅赛季纪录良好,梅里特在信心上也更胜一筹,“冲过终点的时候就是我微笑面对北京与胜利的时候。”

  在田径史上,仅有瓦里纳的良师益友迈克-约翰逊以及雷诺兹曾经超过瓦里纳的最好成绩。

  贝克勒VS格布雷西拉西耶 男子万米

  前三届奥运会男子万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将与同胞格布雷西拉西耶展开肉搏战。格布雷西拉西耶曾经于1996年、2000年在马拉松赛事中击败肯尼亚名将塔盖特。作为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与四届世锦赛冠军,格布雷西拉西耶在转战马拉松之前无可争议地被奉为“万米之王”。

  贝克勒打破了5000米、10000米的世界纪录,并在赢得奥运会冠军与三届世界冠军。格布雷西拉西耶,现年35岁,比贝克勒大9岁。

  菲尔普斯VS施皮茨 游泳

  虽然菲尔普斯与施皮茨并非同一时代的选手,但是关于两者谁才是最伟大的泳坛之王的争论一直都存在。自从1972年在慕尼黑奥运会夺得7枚金牌,创下一届奥运会夺金次数最多的纪录之后,施皮茨一直享受着泳坛之王的头衔。

  四年前,菲尔普斯在雅典要运会收获6枚金牌,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赶超前人,刷新纪录。在本届奥运会中,菲尔普斯将参加200米与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与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以及三项接力比赛,一共八项比赛,并且他在这八项比赛中都具备冲金实力。

  霍芙VS莱斯 游泳

  美国游泳选手霍芙将与澳大利亚选手莱斯在女子个人混合泳中“狭路相逢”。在去年世锦赛上,霍夫取得了混合泳项目的所有冠军。年仅19岁的澳洲小将莱斯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国内选拔赛中打破了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而在美<国国内奥运会选拔赛中,霍芙又将400米比赛纪录重新夺回。

  莱斯和沙利文是澳洲泳坛的金童玉女,但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正式对外宣布分手。沙利文曾在今年打破波波夫保持的男子50米自由泳纪录,不过几个月后该纪录又被伯纳德刷新,而在澳大利亚选拔赛中沙利文再次刷新纪录,成为该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韦尔特VS范格伦斯文 马术

  荷兰人范格伦斯文已经不接受任何采访,目前他所要做的就是专注备战,在盛装舞步比赛中击败20年的老对手德国人韦尔特,成功赢得奥运三连冠。在今年的马术世界杯赛中,范格伦斯文击败韦尔特,第9次赢得世界杯冠军。韦尔特曾在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中获得银牌,而后再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击败范格伦斯文,夺得金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韦尔特再次收获一枚银牌。北京奥运会将是范格伦斯文参加的第六次奥运会,同时也将成为她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因为对于目前仍没有生育子女的范格伦斯文来说,对于未来家庭的渴望比奥运会更为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