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贵宾团驻地多神秘 世外桃源迎来2000俄贵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方小平报道 以运动员、官员、随行人员为主的俄罗斯奥运会代表团已于6日正式入住北京奥运村,这支拥有750人,其中运动员接近500人的超豪华代表团对北京奥运村的设施、服务等相关条件都非常满意。

  北京奥运会是近几届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派出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他们的规模为境外代表团第二(仅次于美国),不仅如此,俄罗斯还将派出一支多达2000人的“奥运拉拉队”抵华观战。据悉,俄罗斯整个国家范围内数得着的政府官员、亿万富翁、社会名流和文体明星都将在明天和8月17日分两批各1000人抵达北京,贵宾团成员级别如此之高,对于驻地的选择自然异常挑剔。

  明天第一批“拉拉队”就将抵京,俄罗斯贵宾团的驻地到底有多神秘?

  安保全面封锁“世外桃源”

  由北京奥运会主体育馆鸟巢往北,开车大约25分钟就能看见一条通往古堡的幽雅小路,道路两旁是树木、草地、寂静的湖水,再往前行几分钟,一块巨大的广告牌将俄罗斯贵宾团即将下榻的古堡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家法国巴洛克风格的酒店叫拉斐特城堡酒店,今年四月,俄罗斯代表团正式确定这里成为俄罗斯的“奥运朋友之家”,在他们即将入住的这段时间里,整个古堡已经提前进入了奥运状态,不管是安保力度的骤然加大、体育设施的紧张搭建还是各种配套设施的完善收尾,拉斐特城堡酒店都已经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准备。

  半个月之前,这里还是一片宽松平静的“世外桃源”,虽然接待人员、安保人员齐备,但是无论是记者、游客来访,还是关于俄罗斯代表团入住的询问,酒店工作人员都没有太多的避讳。相比美国代表团入住北师大严密封锁消息的行为,拉斐特城堡酒店显示出了足够的信心和坦诚。

  但现在俄罗斯代表团抵达在即,所以安保力度也就骤然加强,从8月1日开始城堡酒店就实施了全面封锁,不仅此后抵京的普通游客无法入住该酒店,在俄罗斯代表团抵达之前,这里将会变成一座“空城”。

  为了能够更好地为这些贵宾提供安全保障,很多基础设施的添置也就显得异常重要。据悉,这里的客房区已经重新安置了“防恐防爆防生化”的三防装置,主客房区还有两个特别设置的防爆筒。此外酒店还强化了内部的保安队伍,以往只有50多位内部保安人员,现在已经添加到180人,而且所有员工都要接受相关的安全培训。

  护城河一直都是拉斐特庄园独有的特色,在安保工作当中,这个原来为了整体美观的设计也派上了特殊的用场,因为只有经过两座私人大桥才能进入酒店的主客房区,所以在这两座桥上安装安检设施就能非常有效地排除大部分的安全问题。

  按现在这个标准,拉斐特城堡酒店的安保工作已经达到了建店以来的峰值。毫不夸张地说,在俄罗斯贵宾团入住酒店期间,这里安保工作连一只蚊子都不允许飞进来。

  设施世界一流“体育酒店”

  此次接待的俄罗斯贵宾团多达2000人,所以各种基础设施的扩建也就显得非常必要。比如酒店的菜肴以中餐和法餐为主,因此应俄方要求特别添置了俄式餐厅,这也是相关基础设施中的一大亮点。目前这个有能力接待1000名贵宾同时用餐的巨型餐厅已经基本完工,俄方为餐厅的菜式设计和制作也派来了专门的厨师、服务员和管理人员。

  一支多达150人的“先发部队”早已先期抵达酒店,他们将在酒店方面的配合下进行先期的准备安排工作。除此之外酒店还做了更多的准备工作,尽管贵宾团要从俄罗斯专门带来地道的鱼子酱和伏特加等等食材、酒类,但酒店还是提前采购了另外一批。

  在俄式餐厅里酒店方面还专门购置了几个中式的大橱柜用作装饰,按照酒店高层的说法,虽然这里是一座以古堡为主题的欧式酒店,但毕竟还在中国,加之本届北京奥运会的宏大背景,所以尽可能的展现中国特色,是作为接待方应尽的责任。

  和基础设施的扩建相比,体育设施的建设耗费了酒店方更多的人力物力。因为拉斐特城堡酒店是一个城堡主题的酒店,所以酒店中体育设施所占的分量并不多,不过在确定俄罗斯代表团将会入住之后,酒店方面就开始应俄方要求紧急建设包括游泳池、网球场、高尔夫球场、迷你足球场在内的各种体育设施,目前在驻地东侧已经建好了一个露天游泳池,泳池周围是一片杨树林,树林后面则是天然的湿地和湖泊。此外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的建设也已基本完工,在第一批贵宾抵达之后,他们就能享受到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服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