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军团重磅出击 美国继续逞强俄罗斯遍地开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33   竞报

  自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始,美国代表团便以世界体育强国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100多年过去了,随着体质和训练水平的提高,运动员的竞技状态也越来越突出。除了美国外,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军团也将向体坛霸主的地位发起冲击。

  美国占据半壁江山

  美国是当今头号体育强国,也是奥运会上当之无愧的金牌大户。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共获得35枚金牌、39枚银牌和29枚铜牌,以103枚奖牌的成绩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军团仍然将展示他们的强者风范。

  优势:田径、游泳

  在2007年各个项目的世界锦标赛中,美国队赢得了48枚奥运项目的金牌,高居各代表团之首,其中田径和游泳分别得到了13枚和17枚金牌。在体坛常常有“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的说法,而美国队就是最好的实践者。雅典奥运会美国队所获得的35枚金牌中,美国田径队贡献了9枚,游泳队获得12枚,二者加起来就占了美国金牌总数的一半还要多。本届奥运会上,美国队的大部分金牌仍将来自“鸟巢”和“水立方”。

  在田径项目上,美国队拥有14位奥运和世锦赛金牌得主,这其中就包括了盖伊、瓦里纳、菲利克斯和拉加特等名将。美国田径队在很多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实力,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得到10枚金牌。相比于田径队,美国游泳队的实力更为强大。2007年世锦赛上美国游泳队狂揽20枚金牌,将主要对手澳大利亚远远甩在身后。而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他们完全有可能在 “水立方”重现这一辉煌。

  目标 确保第一

  本届奥运会美国代表团派出了596名运动员的庞大队伍,是历届奥运会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对于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谢尔表示:“美国代表团的目标是超越雅典奥运会的35枚金牌以及103枚奖牌,保住金牌、奖牌第一的位置。”要想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军团除了继续保持田径游泳两大项目上的优势外,还必须在其他项目上有所斩获。

  俄罗斯:基础雄厚遍地开花

  俄罗斯是世界体坛的另一个霸主,多年来他们一直和美国争夺着老大的位置。但是近年来他们的名次不断下滑,雅典奥运会上更是首次落后于中国,以27金27银38铜的成绩排在美、中之后位列第三。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人也希望能够重振王者雄风。

  优势:摔跤、跳水

  作为传统的体育强国,俄罗斯队的基础实力相当雄厚。雅典奥运会上他们虽然在金牌数量上落后于中国队,但在奖牌榜上却以92枚奖牌的成绩遥遥领先于中国队的63枚。和美国队押宝田径游泳两个大项,与中国队将优势项目发展到极限不同,俄罗斯队的夺金策略是到处撒网遍地开花。

  2007年俄罗斯选手在各项世界大赛上共获得30枚金牌,分别来自田径、跳水、击剑和摔跤等15个大项。目前俄罗斯队实力最强的项目是摔跤,悉尼和雅典他们分别在这一项目上获得了五枚金牌,而去年的摔跤世锦赛上他们更是获得了六枚金牌。俄罗斯的田径女队同样实力强劲,尽管刚刚有几位著名运动员被国际田联禁止参加本届奥运会,但伊辛巴耶娃领衔的田径女队仍然有夺得五枚以上金牌的实力。同时,俄罗斯在艺术体操和花样游泳等项目上也都有包揽全部金牌的能力。

  目标 80枚奖牌

  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的奖牌数分别为88枚和92枚。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把奖牌目标定在了80枚,其中金牌28—33枚。俄罗斯派出467名运动员将参加244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团长佳加乔夫表示,俄罗斯代表团暂时还不具备同美国代表团争夺奖牌榜第一的实力,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中国,双方将争夺奖牌榜第二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