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军团首日“五宗最” 千年老二比杜丽值得同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08   扬子体育报

  昨日,北京奥运会一共产生了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赛、柔道女子48公斤以下级、柔道男子60公斤以下级、举重女子48公斤级、女子佩剑个人、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10米气步枪这7枚金牌。除了男子10米气手枪、举重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被中国选手庞伟和陈燮霞夺走外,剩下的5枚金牌则进入了来自五个不同国家的选手的口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比赛中,最受关注的往往并不是最终的金牌获得者,而是隐藏在金牌背后的“五宗最”。

  射击

  最无奈的“千年老二”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在最后一发子弹的角逐中倒在了杜丽的枪下,失去了夺得金牌的机会。四年之后,已经36岁的加尔金娜卷土重来,试图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雪前耻。然而加尔金娜终究还是要失望而归了,尽管没有再被对手逆转,但她却仍然与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无缘。连续两届参加奥运会,连续获得两枚银牌。一时间,加尔金娜似乎成了比杜丽更值得同情的人。

  在昨天的比赛中,加尔金娜一直被捷克选手埃蒙斯压制着。资格赛时,埃蒙斯表现甚佳,全部四组比赛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并达到了400环,这也追平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加尔金娜则和克罗地亚选手佩契奇、杜丽同积399分,并列第二。

  四年前在雅典,加尔金娜就是在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情况下被杜丽逆转的。此次在北京,加尔金娜要想夺冠,就必须扮演起杜丽四年前的角色。事实上,加尔金娜在决赛中表现得也相当不错,只不过埃蒙斯的表现更加出色。决赛第一枪,埃蒙斯与加尔金娜分别打出10.6环和10.7环。第二枪,埃蒙斯表现神勇命中10.7环,加尔金娜则为10.3环。此时在总成绩上,加尔金娜已经落后埃蒙斯2.3环。第三枪,埃蒙斯出现失误,只命中9.7环。本来这应该是加尔金娜缩小差距的好机会,但她似乎受到了埃蒙斯的感染,也出现了失误,只打出9.5环。大难不死的埃蒙斯此后就再也没有给过加尔金娜任何机会,并顺风顺水地拿到了金牌,而加尔金娜只得无奈地接受“千年老二”的结局。

  虽然结果并不理想,但加尔金娜本人倒是看得很开,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捷克的埃蒙斯一直是我接近的目标,她十分出色。今天决赛中,我也试图击败她,为她的夺冠制造些障碍,但很遗憾,她太稳定了,我做不到。”加尔金娜耸耸肩,但看得出来,她对自己今天的银牌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因为生宝宝,2007年一整年,加尔金娜已经基本与枪“绝缘”了。

  其实,对于加尔金娜来说,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的失手并不意味着她自此就失去了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机会。要知道,此次奥运会,加尔金娜在参加了气步枪和步枪三姿两项这两个项目的比赛。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加尔金娜虽然在气步枪比赛中被杜丽逆转,却在随后的三姿两项比赛中折桂。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斩获一金一银,这样的战绩十分难得。

  不过,作为加尔金娜的老冤家,杜丽也将参加本届奥运会步枪三姿两项的比赛。考虑到杜丽已经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失利,她必然会在三姿两项比赛中竭尽全力。因此加尔金娜在该项目上的夺金前景并不乐观,一旦发挥不当,也许她收获的,将又是一枚银牌。

  柔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