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日出现两例禁药事件 希腊俄罗斯登上黑名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就在奥运会开幕日,曝出了两例禁药案。希腊和俄罗斯各有一田径选手上了“黑名单”。不过,两人的药检均在本国进行,只是结果宣布较晚,不属奥运会官方药检案例,因此,北京奥运会至今仍保持着清白身。

  指责俄罗斯田径集体服药的声音尚未落潮,又一名田径选手落马。8月8日,俄罗斯宣布,该国3000米障碍赛男选手罗曼·尤索夫因药检阳性被从奥运会代表团中除名。这已经是该国10天来第13例药检阳性案例。

  30岁的尤索夫是在上月的国内预选赛被查出问题的,他在3000米障碍赛中以亚军身份晋级北京奥运会。导致他中招的药物是卡非多。国际奥委会医药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表示,正在调查俄罗斯田协是否有集体服药行为。

  希腊当地时间8月8日晚间,希腊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希腊200米跑选手古西斯因药检类固醇呈阳性被希腊代表团除名。古西斯今年29岁,主项是200米和400米,本届奥运会获得200米参赛权。

  得知药检结果时,古西斯正在日本随希腊田径队备战。希腊代表团已向国际奥委会通报了此次事件,并应希腊反兴奋剂当局的要求将古西斯从名单中划掉。

  过去3个月已有13名希腊运动员“中招”,包括11名举重运动员、1名游泳运动员和1名拳击运动员。国际奥委会目前还在考虑是否将该国富有争议的马拉松女运动员萨努逐出奥运会,后者曾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夜逃避药检。决定将在奥运会田径比赛前作出。

  属于奥运会官方的检测从7月27日奥运村开营日起实施,此间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无条件接受官方药检。根据计划,北京奥运会将进行4500次药检,目前已收集了650个检样,尚无阳性案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