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代表团:两日无金不慌张 等待后半程发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10日是北京奥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东道主中国已收获6金,韩国、美国等11国也尝到金牌的滋味,体育大国俄罗斯却至今未有一金入账。俄罗斯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施维茨当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状况在意料之中,俄运动员通常在赛程后半段获得更多的金牌。

  10日下午的男子飞碟多向决赛,雅典奥运会上为俄罗斯代表团贡献首金的阿利波夫卫冕失败,只获得一枚铜牌。而在一天之前,四年前输给杜丽的加尔金娜在女子气步枪决赛中再次位居次席,无缘奥运首金。资格赛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手枪名将帕杰林娜当天本来有望打破“金牌荒”,无奈在决赛中不敌中国选手郭文珺,为俄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无独有偶,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组合也是输给中国选手,获得银牌。截至目前,俄罗斯人只收获了3银1铜,没有见金。

  施维茨表示,虽然俄罗斯运动员开赛头两天表现“不是非常成功”,但代表团对此早有预料,“一切尚在掌控之中”。“以往的经验表明,奥运会开赛头几天并不属于我们”。施维茨认为,俄罗斯运动员将在拳击、摔跤、体操、花样游泳、艺术体操等稍后开始的项目上向金牌发起有力冲击。“我们总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获得更多的金牌,”这位发言人说。

  施维茨透露,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获得80枚以上的奖牌和30枚左右的金牌。此外,他高度评价了中国运动员开赛以来的表现,“中国队实力非常强大,运动员备战很充分,状态不错,他们给世界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施维茨预测,中国代表团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100枚奖牌,包括40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共获得27枚金牌,奖牌总数为92枚。虽然在金牌榜上以5枚之差逊于中国,位列第三;但却稳坐奖牌榜次席,领先中国达29枚之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