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栾菊杰解释打出横幅原因 10月将出征老年世锦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小妮北京报道

  比赛结束后,栾菊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她打横幅的原因。

  TITAN(以下简称T):赛场上,你打出了“祖国好”的横幅。这个想法很早就有了吗?

  栾菊杰(以下简称L):在获得奥运资格后我就有这想法了。原本打算在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时就打出来的,因为加拿大代表团特别把我安排在了第一排,是一个较好的展示位置。可惜的是,代表团不允许打什么横幅,否则就取消我的参赛资格。我想,我可不能因此而失去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参赛机会,所以就一直留到今天了。这20年来,在国外的生活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个中国运动员是多么的幸福。所以,我想借这个难得的舞台,表达我对祖国由衷的谢意。

  T:这次回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和1984年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感觉有什么不同?

  L:感觉完全不同。每个人都在问我,为什么还要参加奥运会?我想说,因为当年是祖国的培养我才能有那样的成就,24年来我一直没机会表达。这次回来,就是想说,谢谢!感谢祖国人民。

  T:今天比赛紧张吗?上场前和比赛结束后,都是怎么想的?

  L:没有想太多。我不是一个比赛紧张型的人,我很享受这个比赛过程。虽然很累,但很爽!我想我干得不赖,我栾菊杰还是栾菊杰。过去20多年里,我在加拿大做得不错,这次也争取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没有给中国人丢脸。

  T:现场为你加油的人特别多,你对此感觉如何?

  L:很感谢祖国人民对我依旧关注。我想他们不是为了让我赢得更多,而是觉得我这么大年纪了,还在打,一定要坚持住啊!(笑)

  T:接下来有何安排?

  L:不久之后,我得回加拿大,还得工作。以后我想在上海浦东,开一间以我名字命名的击剑学校。希望从初中学生开始教,用我的经验和技术为普及这项运动做点贡献。今年10月有个世界老年人击剑锦标赛,满50岁的人才能参加。那是我的下一个比赛目标。

  T:你对现今的中国击剑选手们,怎么看?

  L:我实现了中国击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更希望现在能有“1的突破”,好戏在后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