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德拉夺冠10米气步枪赛 为印度开创奥运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11日专电(特派记者谷苗)印度枪手宾德拉今天为自己的祖国开创历史。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他以700.5环的成绩,力压卫冕冠军朱启南夺冠。这不仅是印度射击队取得的首个奥运会冠军,也是印度奥运史上首枚个人项目的金牌。

  印度是最早参加奥运会的亚洲国家,早在1900年,他们就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不过,在随后100余年的时间里,他们从未在个人项目中有所斩获,所获8枚奥运金牌全部来自于早期的曲棍球。在某杂志的一项评选中,印度不幸排在“世界最差奥运国家”的第一位。这也让印度全国上下对于奥运金牌愈发充满渴望。

  射手宾德拉成为了开创历史的“英雄”。尽管在资格赛中表现平平,仅以596环排名第四,但宾德拉在决赛中的发挥令人惊叹,104.5环的决赛成绩帮助他超越了朱启南和海基宁,如愿夺取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冠军。印度媒体第一时间发布快讯,称“宾德拉是印度的骄傲”、“我们等待这一天已太长时间”。

  其实,今年25岁的宾德拉已经是一名连续3届参加奥运会的老将。在宾德拉15岁时,他的父亲发现了他的射击天赋,开始重金聘请教练对他进行全方位的训练。在他的家里,拥有达到国际水准的专业射击场和全套的电脑操控装备。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18岁的宾德拉成为印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选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宾德利名列10米气步枪的第7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