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队中全是皇亲国戚 准酋长迷恋射击竟让王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8:21   信息时报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阿联酋代表团由7名运动员组成,这本不稀奇。但神奇之处在于,其中4人都是来自阿联酋迪拜酋长国的王室——马克图姆家族,他们都是真正的“皇亲国戚”。

  阿联酋王室阵营中,参加跆拳道项目同时也是阿联酋代表团旗手的梅萨公主,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的女儿;而参加飞碟双向的谢赫·赛义德,则是前副总统、总理(梅萨的大伯)的儿子;名气最大的雅典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谢赫·艾哈迈德和参加马术场地个人障碍赛的拉蒂法,也都是梅萨的堂兄妹。

  艾哈迈德王子:为享受生活放弃训练

  在12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资格赛中,雅典奥运冠军艾哈迈德以一靶之差被拒之决赛门外,这位45岁的老王子赛后接受采访时,言谈之间虽然有伤感,但更多的是快乐。“上届奥运会我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但这次我仅训练了两个月的时间。”艾哈迈德说。

  雅典奥运会之前,艾哈迈德就曾用自己的波音747飞机,接世界各地的飞碟好手去他们国家和他一起练习、比赛,并请了最好的教练。

  因为他,阿联酋拥有了第一家射击俱乐部。而为他服务的,除了来自英国的教练和理疗师,还有专属于他自己的新闻官。

  而自从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北京奥运席位之后,此后的几年,艾哈迈德却从赛场上消失了。“我要享受自己的生活。”他开始扛着猎枪四处狩猎,从巴基斯坦打到英伦三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正是他在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中力压群雄夺取冠军,为阿联酋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阿联酋总统下令奖励艾哈迈德500万迪尔汗(约合136万美元),并将迪拜的一条街道以他的名字命名。

  梅萨公主:不爱红妆爱武装

  来自阿联酋的跆拳道运动员梅萨享有特殊礼遇,并非因为她是阿拉伯奥运代表团的首位女性旗手,而是她贵为该国公主。她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的女儿。虽然身份尊贵,但却是典型的“不爱红妆爱武装”。

  这位公主本来是空手道选手,由于空手道不是奥运比赛项目,她又改练跆拳道。她所参与的项目是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的比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梅萨勇夺银牌,并于隔年荣获阿拉伯地区年度最佳运动员奖。去年曾参加过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梅萨6日被阿联酋方面正式确认为该国旗手。她的礼遇是运动员中之“最”。

  赛义德传闻:曾因痴迷射击把王位让给叔叔

  赛义德是阿联酋前副总统、总理的儿子。论枪法,他比艾哈迈德或许稍逊一筹,若论知名度他可丝毫不逊堂兄。最传奇的说法是:2006年,时任阿联酋总理的父亲去世后,赛义德本应继承父位成为新的迪拜酋长,但痴迷于射击的他,把王位让给了叔叔、阿联酋现在的副总统兼总理。

  这个说法的真伪难以求证,在他参加射击比赛中的一些轶事却让人更感兴趣。其中,迎娶酒店服务生娜塔莎,更是被世界媒体广为传颂:童话中王子爱上灰姑娘的真实版。

  2007年8月7日,赛义德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参加一场国际飞靶射击比赛,并住进当地最豪华的五星级明斯克大酒店的总统套房。在入住酒店不久,赛义德王子就结识了一名19岁的美丽女服务生娜塔莎,并对她一见钟情,共坠爱河。令人惊讶的是,在短短三周秘密恋爱之后,9月1日赛义德王子正式与娜塔莎闪电结婚,让她一夜之间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女招待变成了万人瞩目的迪拜王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