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日综述:殷剑吴静钰2金创历史 短跑超人再称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0: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11个比赛日,一共决出了11枚金牌。殷剑和吴静钰为中国再添2枚金牌之后,中国代表团以45枚金牌稳居金牌榜首位。以下为今天赛况的综述——

  中国军团

  殷剑:乘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女子帆板尼尔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殷剑以净积分39分夺得金牌, 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四十四枚金牌。而这枚金牌也实现了中国帆船帆板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吴静钰:小女子大胸怀

  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小将吴静钰力克泰国选手贝德蓬,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跆拳道金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这枚金牌不但是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小级别金牌,也让吴静钰自己成为了包揽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跆拳道新贵。虽然吴静钰脱下战袍显得很乖巧,但是她奋力的嘶吼,将那颗强大的心展现的淋漓尽致。

  男篮:憾别北京奥运

  中国男篮今天迎来历史性的一刻,如果他们能够击败立陶宛,就可以实现历史的突破闯入四强。可是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拼尽全力之后,男篮还是68比94不敌对手,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这也是继续雅典奥运会男篮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之后四年后再次败给对手。

  女曲: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

  在三大球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时候,中国女曲低调的一场场比赛拼了下来,并且在今天迎来了半决赛的对手——卫冕冠军德国队。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较量之后,结果中国女曲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最后由赵玉雕完成绝杀,以3-2逆转卫冕冠军德国女曲,历史上首次杀入奥运会决赛。自从金昶伯的到来,中国女曲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虽然关注度不能跟足篮排相比,但是姑娘们还是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这片玫瑰园。相信,不管最终能否摘下那枚金牌,北京奥运会都已经是女曲玫瑰绽放的最热烈的时刻。

  女乒:三位一姐顺利晋级

  今天乒乓球女子单打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相继登场。没有悬念的,她们全部直落4局取下对手,顺利晋级。而张怡宁第四轮将会遭遇瓷娃娃福原爱。

  史冬鹏:鸟巢谢幕 张文秀:摘田径第二块奖牌

  今天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42获得第二小组第五,遗憾的无缘决赛。虽然到达终点的时候,史冬鹏因为重心不稳,摔了出去,但他还是和决赛失之交臂。尽力就好,没有人要求他要完成刘翔的使命。同时在鸟巢进行的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投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男排:三大球最后坚持者谢幕

  今天晚间进行的男子排球四分之一的决赛中,中国男排面对卫冕冠军巴西队。因为实力悬殊过大,男排0比3落败,没能更进一步闯入四强。因为此前男篮已经出局。这样中国男子三大球全部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赛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