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提前一天锁定奖牌榜第三位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由于中国代表团和美国代表团早早就锁定了北京奥运会金牌榜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因此,俄罗斯和英国两大欧洲体育强国谁将占据金牌榜第三的位置,就成为本届奥运会收官阶段的最大悬念。俄罗斯代表团在8月23日收获4金3银5铜后,最后的谜底已提前揭开,俄罗斯终于提前1天完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确保奖牌榜前3名位置。目前俄罗斯队以21枚金牌列第3,英国(19枚)和德国(16枚)分列第4和第5。

  由于赛程安排,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仍然延续了后程发力夺金的特点。8月23日的赛事展开后,曾经13次夺得世界冠军的奥帕列夫便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决赛中为俄罗斯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第18枚金牌,于是,俄罗斯队因银牌数远超此时金牌数同为18枚的英国队,从而坐到了金牌榜第三把交椅上。

  就在俄罗斯民众开始为俄罗斯队重返三甲欢呼之际,以奥运会双人花样游泳冠军达维多娃及叶尔马科娃为首的俄罗斯队又夺得了团体花样游泳冠军,俄罗斯队在金牌榜上扩大领先优势的同时,也超过美国队,成为历史上获取奥运会花样游泳项目金牌最多的国家。紧接着,卡纳耶娃在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的胜利,让俄罗斯队获得第20枚金牌,与第4名英国队的差距已拉大到2枚。

  不过英国队并未就此认输。晚间进行的75公斤级拳击决赛中,英国选手德盖尔击败古巴名将贝奥后,又将双方金牌差距缩小到1枚,为英国队在最后1天追平俄罗斯队的金牌总数留下理论可能。

  然而,就在人们以为俄英之间的第3名之争将留到最后1天时,俄罗斯拳手恰赫基耶夫在91公斤级拳击台上再传捷报,俄英之间的差距再次被扩大到2枚金牌。随着23日比赛的结束,第4名英国队和第5名德国队在最后1天超越俄罗斯的可能,即使从理论上讲也已经被扼杀了。

  在最后1天的12块金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队只有资格竞逐其中的3块金牌,其中有2块极有希望获得。艺术体操集体项目,资格赛中位列第2的俄罗斯队完全具备夺金实力,此外雅典奥运会冠军季先科有望卫冕60公斤级拳击冠军。至于男子马拉松赛跑,考虑到非洲选手在该项目上的传统优势,俄罗斯选手只在理论上存在夺金可能,更实际的目标是争取奖牌。

  俄罗斯队有望2金入账,英国却已绝不可能获得12枚金牌中的3块,至于德国,更不可能获得6块。6场拳击决赛都没有德国和英国选手,这两国运动员也不参加艺术体操决赛,至于两国选手从非洲健将手中夺来马拉松金牌的可能也接近于零。其余4块金牌都是团体比赛,都没有英德两队参加,因此,即使俄罗斯队8月24日颗料无收,无论是目前19块金牌的英国人还是16块金牌的德国人,都已无法撼动他们第3的位置。

  除在金牌总数上拉大与英国队之间的距离外,俄罗斯队在8月23日数个竞争激烈项目上的出色表现,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份尊重。俄罗斯女子手球队惜败挪威队获得银牌,女篮则占胜中国队获得铜牌,相当刺激的4×400米接力决赛中,俄罗斯女队再获1枚银牌,男队则拿到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