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议员认为北京奥运会成绩体现了俄运动员水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 刘洋)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多位议员24日表示,奥运会上总成绩第三的成绩是俄罗斯运动员水平的真实体现,本国奥运会成绩仍大有潜力可挖。

  国家杜马保健委员会主席、俄医学科学院院士科列斯尼科夫说,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面对的是精心备战的中国和美国代表团,这两个代表团历来是夏季奥运会上的强手。因此,取得总成绩榜第三名无疑是俄罗斯的胜利。

  科列斯尼科夫说,苏联解体使得俄罗斯体育大伤元气,近10年来俄罗斯体育逐渐恢复。就目前来说,重要的是保持现有势头,采取措施,进一步在民众尤其是年轻人中树立健康生活方式。

  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梅德韦杰夫说,他对俄罗斯运动员在北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表示,这一成绩与国家近年来经济增长密不可分,与国家对体育事业的资金投入密不可分。他表示,俄罗斯的奥运会比赛成绩还有很大潜力,这一点将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得到体现。

  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巴里诺夫说,尽管他对俄罗斯代表团有更好的预期,但最终结果是“合理”的。俄罗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成绩落后于中、美,其中有很多客观原因。好在目前国家已开始为发展体育加大投入,因此他希望俄罗斯能在未来取得更好成绩。

  第29届夏季奥运会于24日在北京闭幕,俄罗斯以23块金牌和72块奖牌名列金牌榜第三,实现了奥运会前的预期目标,而前两名中国和美国分别取得51块和36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