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悲情战士:刘翔让世界暂停 世界第三男单无缘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悲情战士:刘翔让世界暂停 世界第三男单无缘北京

悲情战士:刘翔让世界暂停 世界第三男单无缘北京

  “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鲁迅

  为了可以参加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不知道多少运动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可以参加奥运会,即使没有拿到奖牌,亦是一种荣耀。但奥运赛场上的意外却令千辛万苦挤进奥运会赛场的运动员退出比赛,那是一种怎样的悲凉?

  对于13亿中国人来说,刘翔的退赛,无疑是最具有感官刺激和心灵撞击的重大事件。北京奥运会,退出比赛的不是刘翔一个,虽无缘比赛和奖牌,但依然值得我们铭记,因为他们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

  刘翔

  世界暂停5分钟

  瞬间:发令枪响!第一枪因有队员抢跑,一群离弦之箭瞬间收住脚步。而刘翔几乎是单脚一蹦一蹦减速放缓的,当他往回走时已经是一瘸一拐了。随后刘翔痛苦而绝望地将贴在自己右腿上的号码条撕掉,而后痛苦无奈地走向运动员通道,背影略显悲凉。

  点睛 万众欢呼、万众揪心、万众瞩目、万众……目瞪口呆!

  在短短不足五分钟的时间里,鸟巢内十万兴奋的观众就经历了从华美天堂到冰冷地狱的“心情坠落”,甚至都不是“自由落体”,而是加速的重击。

  刘翔以大多数观众意料之外的方式,走完了他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刘翔退赛,举国哗然。

  把背影永远留在鸟巢的刘翔,依旧是我们的“飞人”,我们的英雄,一个可以去失败、可以选择退出、可以证明自己是血肉之躯的普通人的英雄!

  特拉梅尔

  最痛的不是左腿

  18日午时的鸟巢跑道上,特拉梅尔在跨第二个栏之前左腿受伤而临时退出。赛后,他缓缓地走出跑道,看向人群,脸上写满了痛苦与挫折,伤痛的无奈同样让他告别了北京奥运会田径场。

  石智勇

  转身也是战术

  石智勇、廖辉是中国出战男子举重69公斤决战的“双保险”。比赛中,石智勇拉伤了腰,中途宣布退赛且没有和观众告别。他说,他能做的就是利用好“石智勇”的余威,谢幕与否首先要服从团队的战术。

  卡斯托尔 老马失蹄

  美国女子马拉松名将迪娜-卡斯托尔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仅跑了5公里便因为跌倒而退出比赛。现年35岁的卡斯托尔是雅典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得主,她在2006年伦敦马拉松赛中获得冠军。老马失蹄,令人扼腕叹息。

  退赛不完全名单

  8月9日,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伊万·柳比西奇因伤宣布告别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

  8月13日,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日本名将野口瑞希因左腿在训练中受伤退出比赛。这则消息在日本也引起举国哗然。

  8月14日,陈一冰在比赛中第一个项目鞍马出现重大失误,又在单杠上掉下器械,他最后放弃了自由体操比赛,痛失体操全能冠军。

  8月10日,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有媒体报道说,沙拉波娃和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的退赛确实让这次奥运会比赛失色不少。

  首次征战奥运的香港马术代表队出师不利,骑手李明华因爱驹“Mr. Burns”健康欠佳,退出奥运马术比赛。随着李明华的退赛,香港马术队的实力明显被削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