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令人尊重 他们如同中国的刘长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令人尊重 他们如同中国的刘长春

  他们不是冠军,但世界记住了他们。——路透社

  约旦代表团,7人;布基纳法索,6人;贝宁,5人;多哥,4人……运动员入场仪式一直是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率最高的一个时段,中外皆是如此。当看到如瑙鲁这样只有一名运动员的代表团时,我们更多会生出一种由衷的尊重。再小、再穷、再弱,也一定要派出运动员,告诉全世界,自己的国家出现在了奥运赛场上。

  一个人的战斗

  “我无法让巴勒斯坦旗帜在赛场升起,但我会向世界证明,巴勒斯坦人站在了奥运赛场上。”

  ——巴勒斯坦游泳运动员扎奇娅·纳塞尔

  一个人的战斗

  她是谁——

  在女子50米游泳预赛中,她游出了31秒97的成绩,比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7秒。虽然她的成绩只能排第79名,但她说这是她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她就是巴勒斯坦唯一的女运动员扎奇娅·纳塞尔。

  点睛——

  21岁的巴勒斯坦游泳运动员扎奇娅·纳塞尔终于如愿以偿地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在过去的一年里,她既没有教练指导,也无法到符合奥运会规格的游泳池中进行训练,她只能在12米长的公共泳池内独自训练。

  奥运会对于巴勒斯坦人到底有多大的意义?或许正像这位拥有一头披肩棕色直发的姑娘所说,“这次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我知道自己拿不到奖牌,但自己肩负的责任不一定是赢得比赛,更为重要的是代表巴勒斯坦人表达出对未来的希望。”

  德特纳莫:岛国的奥运梦想

  作为瑙鲁代表团唯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伊特·德特纳莫“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承载着太平洋袖珍岛国的奥运梦想。

  达娜:二手跑鞋也是跑鞋

  达娜·侯赛因,这位从战火中跑出来的伊拉克女孩,其唯一的训练装备,是一双从邻国约旦买来的“新百伦”跑鞋,还是二手货。

  卢比娜:自掏腰包来北京

  19岁的卢比娜是阿富汗代表团唯一的女运动员,阿富汗太穷,她没有专门训练场所,没有训练经费,所有的训练支出都由她个人支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