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五大难以复制的神奇 有多少奇迹可以重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26   都市快报

  43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在鸟巢我们看见了“飞人”博尔特,在“水立方”我们看见了“飞鱼”菲尔普斯。

  从体育竞技层面来看,北京奥运会也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强人们创造的纪录,或许在很久的时间都无人能够打破。

  挑战极限,挑战自己——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在过去的17天内被无限放大。

  No.1

  菲尔普斯神鱼

  上榜理由

  一个人能够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多少金牌?以前的纪录是7枚,菲尔普斯的答案是8枚——参加的8个项目全部拿到金牌,除了100米蝶泳,其他7个项目还都破了世界纪录。再顺便提一句,两届奥运会总共拿到14枚金牌,也是一个新世界纪录。

  评委发言

  8月17日,当菲尔普斯在岸边拖着湿漉漉的身子,和队友一起庆祝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夺冠的时候,他创造了奇迹——他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第8块金牌,打破了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拿7块金牌的纪录。有人开玩笑说,如果菲尔普斯自己组团参加奥运会,他可以在金牌榜上排到第9名。

  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赋予了游泳运动一层新的含义:挑战人类极限。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菲尔普斯在9天的时间里参加了8场决赛,算上预选赛和半决赛共要比17场。9天里,菲尔普斯每天都在泳池中消耗掉相当于跑一个马拉松的卡路里,他的游动距离超过30英里。

  No.1(并列)

  博尔特闪电

  上榜理由

  男子短跑是人类挑战速度极限的项目。100米9秒69、200米19秒30、4×100米接力37秒10,牙买加人博尔特以闪电般的速度卷走三个冠军,还用3项新的世界纪录挑战了人类对自身终极速度的定义。

  评委发言

  “他一定不是地球的,他是火星人。”牙买加人博尔特让这样的尖叫声充斥着赛场,然后向四方蔓延。

  闪电,一次次地划破夜空,也在奥运会的历史上留下了不灭的痕迹。

  当博尔特在今年5月创造百米纪录的时候,他可能没有想过这么快就可以刷新纪录;当约翰逊在12年前创造200米纪录的时候,他曾经以为“这个纪录无法打破”。但博尔特做到了,他把一项项纪录无情地摧毁。而博尔特在百米冲刺的最后时刻,刻意放慢脚步的做法,更是向所有对手甚至后来者,发出最残酷的挑战!

  不过,这个爱睡懒觉又不刻苦训练的孩子真正感动人们的是他的爱心。博尔特向四川灾区捐献了5万美元。他亲吻汶川女孩黄思雨的照片被感动的网友广为传播,告诉人们,他是一名真正的奥运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