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飞人震古烁今 菲尔普斯博尔特挑战人类极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31   海峡都市报
飞鱼飞人震古烁今 菲尔普斯博尔特挑战人类极限
博尔特最具个性的表演

飞鱼飞人震古烁今 菲尔普斯博尔特挑战人类极限
8块金牌当“肚兜”,谁能有此殊荣

  特派记者王敏本报北京专电

  白岩松说:“人类如今的速度,是由博尔特决定的。”这话只说对了一半,陆地上的速度纪录绝对属于博尔特,而在水中的速度则取决于菲尔普斯。

  没错,这就是本届奥运会上能被称为“传奇”的两位伟大运动员。一位是在水立方内独揽8金,创下7项纪录的游泳名将,另一位则是连破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拿走3块田径金牌的短跑奇才。两人的表现已超越了常人范围,甚至被冠以“外星人”、“异形”等称号。毫无疑问,年轻的菲尔普斯与博尔特将成为奥运历史上丰碑式的人物。

  超人纪录

  给北京奥运会第一个传奇的就是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从他跃入水立方泳池那一刻起,就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8个项目,8块金牌,7个新纪录。

  菲尔普斯将前人的纪录统统甩在身后。“史上单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数最多”、“史上奥运金牌数最多”这两项纪录,更将菲尔普斯永远写进了奥林匹克史。

  相比菲尔普斯奥运开始前的极高夺冠呼声,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可谓横空出世。

  在本以为竞争激烈的百米飞人大战中,他一枝独秀,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轻松打破世界纪录,将人类的百米速度拉进了9.7秒。200米大战中博尔特再现神奇,打破了尘封12年的世界纪录。在4×100米接力中,博尔特与队友分享了世界纪录这一至高的荣耀。一届奥运会打破3项田径短距离赛跑纪录,这对一名田径运动员来说,或许是无法超越的传奇。

  超人未来

  菲尔普斯的8金纪录与博尔特创造的100米、200米新世界纪录在短时间内很难有人打破。如果考虑到两人的年龄,在泳池与短跑赛道上,菲尔普斯与博尔特无疑将长时间扮演“超人”的角色,而能够改写那些传奇纪录的人只能是这两位“水陆超人”。

  23岁的菲尔普斯有机会在伦敦奥运会上继续书写自己的纪录。博尔特更加年轻,今年只有22岁,今年才开始主攻百米的他,能将人类极限速度提升到何种程度,实在难以预料,甚至有预测称博尔特能跑进9.5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