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爱有梦感人至深 穿越动乱来了就是胜利(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37   海峡都市报
有爱有梦感人至深 穿越动乱来了就是胜利(图)
丘索维金娜和她的儿子

有爱有梦感人至深 穿越动乱来了就是胜利(图)
伊拉克运动员

有爱有梦感人至深穿越动乱来了就是胜利(图)
阿富汗女运动员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世上只有妈妈好

  33岁德国体操运动员为救患病儿仍在参赛,并获得女子跳马银牌

  母爱的力量有多大?德国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可以告诉你,当33岁的她在北京奥运会拿到跳马银牌再创奇迹后,她幸福地说:“我为自己得到这枚银牌而自豪,我会将这枚银牌带回家,送给我的儿子。”丘索维金娜曾分别代表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德国参加奥运会。以如此高龄仍然征战赛场,是因为她需要靠参加比赛赢得的奖金来支付患白血病儿子高昂的医疗费。李宁基金负责人听说此事后,向丘索维金娜捐赠了2万欧元,用以丘索维金娜儿子的白血病康复治疗。

  来了就是胜利

  穿越动乱,伊拉克运动员穿着旧衣参赛

  他们穿着旧的比赛服,穿着从二手市场淘来的旧跑鞋,从动乱不安的伊拉克跋涉而来,怀着坚定的信念,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奥林匹克的殿堂。在最后时刻才被允许参赛的伊拉克赛艇运动员,甚至来不及准备自己的赛艇。伊拉克运动员达娜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第一轮就被淘汰,总共跑了12秒36。她的亮相如此短暂,但背后却有一段漫长而艰辛的故事。在被战火毁坏的训练场上,穿着旧鞋,别的运动员是以汗水备战奥运会,而她是用生命。

  有一次,子弹甚至从她的脚边穿过。达娜在赛后告诉记者:“其实,我今天能够得第几并不重要,我能够代表伊拉克来参加比赛,就是胜利……”

  单腿美人鱼

  南非女选手用一条腿游了10公里,“能够来到这里就是美梦成真”

  娜塔莉·杜托伊特,一位没有左小腿的24岁南非女孩,是首个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残疾人运动员。8月20日上午,当娜塔莉带着第16名的成绩从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10公里游泳比赛的河道中爬出来的时候,她显然对自己的成绩非常不满意,“我本来有希望进入前五名的”。不过她还是表示:“参加奥运会的梦想终于成真了,我想今天的每一刻都值得纪念。”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娜塔莉还将继续参加北京残奥会。

  她还有一个更远的梦想———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冒着生命危险奔跑

  队友因塔利班恐吓“失踪”,阿富汗女选手勇敢顶替队友来参赛

  8月16日,当裹着头巾、身着运动短袖T恤、运动长裤的阿富汗短跑选手罗比娜·穆基亚尔努力冲过100米跑道的终点时,整个“鸟巢”都为这个顽强的小姑娘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罗比娜是临时顶替自己的队友来参赛的,她的队友因赛前接到了恐怖分子的恐吓信而失踪。对于生命仍受战火威胁、妇女参加社会活动仍被视为“行为不端”的阿富汗来说,罗比娜能出赛,本身就是一种胜利。对罗比娜来说,回家也许比出国需要更大的勇气。她的教练担心,如果电视画面被某些人看到,她可能有生命危险。为了赛场上十几秒钟的尽情奔跑,她要以自己的生命作赌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