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最佳男运动员:博尔特最拉风 菲尔普斯是神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14   体坛周报

  博尔特

  菲尔普斯拿到了更多的冠军,打破了更多的世界纪录,但博尔特的表现才是最伟大的。菲尔普斯连破世界纪录,只因正好赶上泳池的疯狂时代。而博尔特的纪录更为金贵:他在两个半月后再次刷新体育界最重要的100米跑世界纪录,继而打破尘封12年的200米跑纪录,还和队友一道刷新了已封存15年的4×100米跑纪录。以三个世界纪录夺得这三项冠军,在奥运史上空前,也很可能绝后——哪怕是博尔特在4年后的伦敦也绝难复制。

  比金牌和纪录更有意义的是,博尔特让人类对自己身体的认知进入了一个新境界:原来以接近两米的身高,也可以成为短跑的王者!如果他全力冲刺,100米跑纪录会不会推进到9秒60以内?

  菲尔普斯

  在博尔特出现之前,大家曾认为这是一届菲尔普斯的奥运会。随着他对八金梦想的追逐,北京奥运会从一开始就迅速进入高潮。拿到第4金后,他超越4位9金前辈,成为奥运史上拿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最终他如愿以偿拿到8块金牌,打破了斯皮茨单届7金的纪录。8个项目中,菲尔普斯打破了7个世界纪录,一个奥运纪录。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与博尔特谁更出色尚存争议,但算上上届奥运的6块金牌,他绝对已是奥林匹克史上的最伟大运动员之一。

  霍伊

  奖牌榜最大的意外,莫过于英国排到第四,在他们的19块金牌中,自行车场地分项贡献了足足7枚,而老山自行车馆一共才产生了10块金牌!第一英雄无疑是霍伊,他不仅拿到最珍贵的个人争先赛金牌,还在凯林赛和团体竞速赛中称雄。他由此成为100年来英国第一位单届奥运会荣获3枚金牌的运动员,这也是他的第4枚奥运金牌,被英国女王再次授勋只是时间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