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最佳运动队:牙买加呼啸成精 谁可以堪比梦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30   体坛周报

  牙买加田径队

  6金3银2铜,奖牌榜第13,加勒比小国牙买加在北京创造了奇迹。更神奇的是,这11块奖牌全部来自跑道,全部来自100米至400米之间。

  他们包揽了男女100米和200米跑金牌,夺得了4×100米跑男子冠军,在女子4×100米跑中即使掉棒仍然夺得铜牌。他们拥有奥运会最大的明星博尔特,还有一项其他队没有实现的成就,那就是在个人单项中拿到一金二银:女子100米跑,牙买加包揽前三名,辛普森和布朗因成绩相同并列银牌。

  梦八

  终于,美国男篮夺冠不再是“新闻”,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在决赛中始终紧咬美国反倒让人惊讶——梦八以伟大的方式,战胜了一个伟大的对手。上届奥运冠军阿根廷是这支梦八的最好参照,4年前在雅典,梦六队在半决赛中败于阿根廷,历史上第一次与决赛无缘;在北京,他们又在半决赛中相遇,美国队第一节就打出17比0的小高潮,最终大胜20分。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所有人都承认,这是1992年梦之队后,最好的一支梦之队。

  巴西女排

  1/4决赛3比0胜俄罗斯,三四名决赛3比1胜古巴,证明中国女排进入淘汰赛后及时把状态调到了高点。不幸的是,她们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巴西,0比3的比分并不夸张,因为巴西女排在决赛之前7战全胜不失一局!决赛中,另一个中国人——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终于让巴西丢了一局,巴西未能成为1976年日本之后第一个不失一局夺得奥运金牌的女排。巴西本届奥运进入4项大球决赛,只有女排笑到最后,吉马良斯则成为第一个率领男女排都在奥运夺冠的教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