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奥委会主席对意代表团北京奥运会成绩表示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24日在点评意大利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绩时表示,意大利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非常艰难,能够保持在奖牌榜前10位很不容易。他本人对代表团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

  意大利代表团在当天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8枚金牌、10枚银牌和10枚铜牌,位居奖牌榜第九位。佩特鲁奇说,令人高兴的是,意大利代表团在这次奥运会上出现了许多新面孔,而且在一些项目上出现了突破,包括拳击等。他强调说:“如果我们在那些本来有优势的项目上能获胜的话,我们的成绩会更好,甚至可列在奖牌榜第四位。”

  佩特鲁奇同时称赞北京奥运会是一届了不起的运动会,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他还呼吁意大利政府加大对体育设施的投资,他说,没有足够的体育设施就不可能有长远的规划。

  北京奥运会意大利代表团团长、意大利奥委会秘书长帕尼奥齐也称赞了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针对意大利代表团的成绩,他认为,“如果将获得30枚奖牌作为衡量出色与很好分界标准的话,那么我们取得的成绩应定在很好与好之间”。

  据意大利24小时新闻电视台在本国所作民意调查显示,6成以上的国内被访者对意大利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持积极的肯定态度,64%的被采访者对意大利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表示满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