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北京奥运会巴西代表团女子项目表现突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24日奥运专电

  在刚刚落幕的北京奥运会上,巴西代表团以15枚奖牌位居奖牌榜第23位,不及上届的第16位。但巴西女运动员在这届奥运会上表现优异,在奖牌数量以及多个项目上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巴西代表团共获得3枚金牌、4枚银牌和8枚铜牌,其中女运动员取得2金1银3铜共计6枚奖牌的好成绩。在此前的奥运会上,巴西女子项目仅获得1枚沙滩排球金牌,历届奥运获得的奖牌总数也仅为10枚。

  在北京奥运会上,巴西姑娘11日获得的柔道57公斤级铜牌是巴西第一枚女子个人项目奖牌;18日的帆船双人艇470级铜牌是已获得14枚奥运奖牌的巴西代表团首枚女子帆船奖牌;22日的女子跳远金牌集巴西首枚奥运会女子个人项目金牌和首枚奥运会女子田径奖牌于一身;23日的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铜牌实现了巴西奥运会跆拳道奖牌零的突破。

  在北京奥运会三大球项目上,巴西女队的表现也普遍优于男队。巴西女排在决赛中战胜美国队夺冠,同样在决赛中遭遇美国队的巴西男排最终仅获得银牌。巴西女排成为迄今唯一在与美国队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中胜出的巴西队伍。

  巴西女足在决赛中0:1惜败于美国队,获得亚军;巴西男足则在半决赛中3球惨败于阿根廷队,最终排名第三。巴西女足已连续三届奥运会表现优于男足。此外,巴西女篮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一般,但巴西男篮连预选赛都没能通过。(记者徐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