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俄罗斯在奥运发挥不尽如人意但仍有亮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以23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奖牌总数72枚的成绩名列第三,位居中国(51,21,28,奖牌总数100枚)和美国(36,38,36,奖牌总数110枚)之后。

  据俄新网报道,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曾认为俄罗斯代表队能获得更多的奖牌。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佳加乔夫此前表示,俄罗斯代表队这次能拿到的奖牌数量不少于80块,金牌数量至少在25至30枚之间。佳加乔夫还说,这次奥运会上,美国仍然将领先,而俄罗斯队要争二保三,和中国队争夺第二名。

  一般来讲,俄罗斯队的强项基本在奥运会后半阶段的比赛中,所以每次奥运会,俄罗斯都是开局暗淡无光。俄罗斯强项花样游泳和艺术体操不负众望,两个项目夺得4枚金牌,而且达维多娃和叶尔马科娃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以明显优势胜出。四天后在花样游泳团体自由自选比赛上,俄罗斯队再夺一枚金牌。

  在23日的赛事中,叶夫根妮娅·卡纳耶娃夺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次日俄罗斯体操队在同白俄罗斯、意大利和中国队的激烈竞争中胜出,再夺一金,从而证明了俄罗斯艺术体操的霸主地位。

  报道说,俄罗斯女子网球也是这次奥运的亮点之一。俄罗斯女子网球选手杰缅季耶娃、萨芬娜和兹沃纳列娃包揽了女网单打金银铜牌。此外俄罗斯的摔跤、拳击和田径运动员发挥良好,一共给俄罗斯队带来15枚金牌。叶莲娜·伊辛巴耶娃是令人瞩目的体育明星,她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将女子撑杆跳高金牌收入囊中。74公斤级自由摔跤冠军萨伊季耶夫再现辉煌,继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04年雅典奥运会后第三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冠军。这次奥运会上,比较以外的收获是女子4x100米接力赛,俄罗斯队出人意料地拿到了金牌。

  俄罗斯拳击运动员季先科、单人划艇运动员奥帕列夫、男子现代五项选手莫伊谢耶夫、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运动员伊利琴科、女子3000米障碍赛选手萨米托娃、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博尔钦等也有出色表现,均摘得金牌归。俄罗斯的举重选手虽然未获一金,但拿到4枚银牌,3枚铜牌,发挥尚属正常。在跳水项目上,俄罗斯队较雅典奥运会有所长进,共获得3银2铜。

  球类比赛成为俄罗斯队的弱势项目,如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一样,未获一金。本来这次女子水球、手球、篮球和排球都有拿到奖牌的实力,但结果女子水球未能出线,篮球未能竞级进入四强,女子手球队夺得银牌,女篮摘得铜牌。这个成绩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基本一样。至于男子球类竞技项目,只有男排摘取一枚铜牌,男子手球和男篮均无功而返。

  拳击本来也是俄罗斯队的强项,这次俄罗斯拳击运动员参加了所有重量级别的比赛,结果只有季先科和恰赫基耶夫两人夺取金牌,巴拉克申拿到一枚铜牌,其他拳击选手均被淘汰出局。

  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在自行车、柔道、射击、自由体操和击剑项目上惨遭失败,此前单射击一项,俄罗斯就计划拿到10枚奖牌。此前被寄予很大希望的柔道选手在这届奥运会上颗粒无收,铩羽而归。自行车运动员只拿两枚铜牌,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们曾披金挂银。看来比赛的实际结果与计划目标相去甚远。

  俄罗斯女子团体花剑金牌是这次击剑项目中俄罗斯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在四年前俄罗斯队的发挥较为出色,曾摘取击剑项目四枚奖牌,包括一枚金牌。

  俄罗斯向北京奥运会派出了数量上创纪录的体育代表团。尽管这次俄队发挥不尽如人意,实际成绩较计划目标有一定距离,但相信俄罗斯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能够有所作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