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代表团团长总结奥运表现称选手“已尽全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参加完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主力部队25日回到日本并召开记者会,团长福田富昭对获得9枚金牌共25枚奖牌的日本代表团此次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称“已经尽了全力。成绩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也不算很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福田表示,为了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上,必须(在奖牌榜上)争取好的名次。”虽然东京都北区的国家体育训练中心(NTC)落成后作为备战基地发挥了作用,但身为日本奥委会选手强化总部部长的福田富昭仍希望政府能通过设立体育省(厅)等政策扶持进一步提高体育成绩。

  福田曾在24日于北京召开的记者会上批评没有入住奥运村而遭惨败的棒球和马拉松队,但他没有在这次的记者会上再次提及。

  担任选手队长的男子柔道选手铃木桂治此次首轮便意外出局,但他仍表示“能够作为队长出征奥运感到非常自豪”。

  在开幕式上担任旗手的女乒选手福原爱则说:“这次经历十分珍贵,令我终身难忘。希望无论是作为一个人还是运动员都能获得成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