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增加奥运奖牌 日本拟新设“国家教练制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日本在本届奥运中所获的奖牌数不如预期,总数为二十五枚。日本政府正考虑新设一个所谓的“国家教练制度”,以增加在奥运夺牌的机会。

  据“中央社”援引日本《产经新闻》二十六日的报道称,为了在奥运比赛中增加夺牌机会,日本文部科学省有意设立一个“国家教练制度”,请专家分析外国竞技的水平及培育选手的方法。

  国家教练除了严格挑选参加奥运比赛的选手之外,也运筹综合性的战略,这个范围已超越单纯的技术性指导。

  文部省的规划是,在有望夺牌的竞技项目上,除了现有选手的专属监督、教练之外,另外再新设国家教练。

  有关具体的方案,文部省将与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进行协议。对于国家教练的薪资待遇,目前正在检讨由中央政府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金,其余由日本奥委会支付的可行性。

  本届的北京奥运,日本夺得的奖牌数为二十五枚,包括九金、六银、十铜,比上一届雅典奥运减少了十二枚。雅典奥运时,日本夺得的金牌数是二位数,不过,本届奥运进入八强的日本选手有七十七人,与雅典奥运相同。

  文部省官员指出,奥运能否夺牌有时差距只是一点点,因此不能仅限于“热心指导”的程度,最重要的是要提升全盘的战略水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