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记者:英国体育的里程碑 霍伊是大书特书的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26   体坛周报

  在一片令人眼花缭乱的焰火、动人心魄的音乐与色彩之中,北京奥运会最终落幕,而远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倒计时也随之开始——距离2012年奥运会还有1431天。

  从金牌榜第10上升到第4,这就是英国队在北京取得的突破。英国运动员们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展示了如何在没有职业体育带来的金钱效应作用下,凭借自身的努力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或者说,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精神。而这正是传递一则信息的最好途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英国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进步可谓史无前例。在没有得到奖金期许的情况下,运动员们夺得了包括19枚金牌在内的47枚奖牌,金牌榜排名第四,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一切使这短短两周足以在英国的体育历史上写下里程碑式的一页。当伦敦奥运会倒计时已然开始,英国队将满载荣誉乘坐英国航空公司的波音747包机返回伦敦希思罗机场,在这架飞机的“鼻子”上将画上一面特制的金牌,以示对他们在北京所取得成功的表彰。

  英国人如此渴望在竞技场上的成功,因为这个国家在国际体坛所取得的成就实在太少。在与其它国家的实力比拼中,体育往往是我们最不愿坚守的阵地。但是今天,在经过长达数十年的失望与沮丧之后,如果有人依然对英国队在北京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无动于衷的话,那么我一定会选择大声斥责。

  从为英国夺得第200枚奥运金牌的妮科尔-库克,到年仅19岁就在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中为英国夺得两金的最年轻选手阿德林顿(其中800米打破世界纪录),再到田径中唯一夺金的奥胡鲁奥古(女子400米),他们都没有让英国人在过去4年的希望落空。

  克里斯-霍伊是另一位值得大书特书的英雄,不仅在于他完成了个人夺金的帽子戏法,也在于他立志与队友共同维护英国在自行车项目领先地位的强烈决心。这就是新世界纪录诞生的源泉。在帆船、赛艇等各个项目上,运动员们都极其完美地代表了英国的国家形象。

  英国田协负责运动员表现的主管戴夫-柯林斯表示,他相信英国田径队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4枚以上奖牌,作为赌注,他愿“押上自己的工作”。

  不过与4年前凯莉-霍尔姆斯(800米和1500米)、男子4×100米接力队以及凯莉-索塞顿(7项全能)在雅典奥运会后期掀起的夺金狂潮相比,英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有些虎头蛇尾。但从整体来看,这令人难忘的两周则给英国队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信心。

  感谢你们,伦敦欢迎你。(英国《竞技周刊》记者 杰森-亨德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