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接见本国奥运会运动员代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6日电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6日晚在首相官邸接见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日本运动员,并向运动员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和感谢状。

  据日本媒体报道,共有约150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的会见。他们是进入奥运会比赛成绩前8名和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运动员,其中包括在蛙泳项目中蝉联两金的北岛康介、获得金牌的日本女子垒球队队员等。

  福田对运动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敬意,并鼓励他们为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努力,以取得更好的成绩。福田还亲手向以北岛康介为首的21名选手代表赠送了纪念品——银制相架。

  当天日本奥运代表团在东京举行了解散仪式,日本奥委会在仪式上向奖牌获得者颁发了奥林匹克特别奖。此外,在当天举行的表彰仪式上,日本文部科学大臣铃木恒夫向优秀运动员颁发了奖状。(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