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奥运黄金计划落空 拟强化对策要在伦敦卷土重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1:22   中国新闻网
日本奥运黄金计划落空 拟强化对策要在伦敦卷土重来
瓷娃娃

  中新网8月27日电 日本奥委会制定的“黄金计划”第二阶段目标是实现2016年举办东京奥运会、摘取27枚金牌跻身世界排名前三甲,并把北京奥运会视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阶段。日本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为金牌9枚、奖牌总数25枚,上述计划未能得以落实。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上届雅典奥运会上日本共获得16枚金牌排名第五,而今年则退居第八位。韩国以金牌13枚的成绩再次超过日本。日本如何才能加入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行列,成为奥运金牌大国?“黄金计划”专门委员会委员长田岛幸三表示,“有必要学习下届奥运会主办国英国如何实现金牌大跃进,重新制定战略”。

  日本目前面临培养年轻选手、强化主要获奖项目之外的竞技能力等课题。位于东京都北区的国家体育训练中心(NTC)已开设培养乒乓球及摔跤选手的“精英学院”。击剑选手太田雄贵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为日本赢得该项目的奖牌。田岛认为通过北京奥运会发现了击剑、羽毛球、皮划艇及飞碟射击等潜力项目,“不断集中强化就有望夺牌”。

  日本奥委会还将培养有奥运经验的运动员出任教练,并以国家体育训练中心为基地,为日本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卷土重来”做准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