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宝专注场地记分赛 胡健燊将出战个人公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26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香港代表团此前仍未落实的成员终告揭盅,曾夺得第十届环中国海单车赛个人总冠军,并加盟意大利蓝波职业车队试训的胡健燊,被香港单车联会挑选代表香港角逐男子个人公路赛,与“老大哥”黄金宝、陈振兴及黄蕴瑶一同踩入京奥,更有机会跟正角逐环法单车赛的名将如澳洲车手伊云斯、去届金牌得主兼2届世锦赛冠军意大利车手贝蒂尼同场竞技。

  在港协暨奥委会本月初公布的香港代表团名单中,单车队在男子场地记分赛及个人公路赛都未有确实人选,虽然2个参赛席位都由“阿宝”黄金宝取得,但因为“阿宝”要专注于场地记分赛,个人公路赛的代表席位就由胡健燊、邓宏业、林启俊等港将争夺。根据港队总教练沈金康的报告及运动员过去成绩,香港单车联会执行委员会前日决定由胡健燊代表香港队角逐男子个人公路赛,另外3名运动员则是较早确定,出战男子场地记分赛的黄金宝、女子场地记分赛的黄蕴瑶与男子山地车运动员陈振兴。

  现年23岁的胡健燊是在1999年开始于体院接受训练,02年开始代表香港队比赛,04年及05年分别夺得全国场地单车锦标赛男子麦迪逊赛冠军及亚军,在第十届环南中国海单车赛赢得个人总冠军、最佳大中华车手及最佳年轻车手3个个人奖项后,获委任为香港队队长,带领队友角逐首届环沪港单车赛,并且在同年7月到国际单车联会注册职业队意大利蓝波试训。

  北京奥运单车男子个人公路赛8月9日举行,赛道全长245.19公里,由北京市中心到居庸关,车手在第70至100公里爬坡500米后,于八达岭绕行7圈,期间要重复爬坡6次。(香港《大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