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舒马赫胜世界冠军计时赛段折桂 萨斯特雷黄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23:44   新浪体育
环法:舒马赫胜世界冠军计时赛段折桂萨斯特雷黄衫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11点40分,2008年环法结束从切里利到圣阿曼德-蒙特罗德个人计时赛的较量,结果格罗斯特纳车队的斯蒂芬-舒马赫以1小时3分50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而丹麦CSC车队的萨斯特雷以84小时1分整的成绩依然保持有黄衫,在还剩最后一个无甚难度赛段的前提下,萨斯特雷可以说是稳获了本届大赛的总成绩冠军!

  今天的比赛总长只有53公里,一共剩下145名选手参加今天的计时赛。按照规矩还是从成绩最差的开始,一直到成绩暂列第一的萨斯特雷,每两分钟出发一人,比赛从当地时间11点18分(北京时间17点18分)出发第一位选手,等到萨斯特雷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16点26分(北京时间22点26分)了!

  在前几年的环法大赛中,瑞士人坎塞拉拉经常能获得赛段冠军,作为计时赛世锦赛冠军,坎塞拉拉特别适合跑今天的计时赛和平地冲刺为主的赛段,但在今年的环法中,坎塞拉拉至今未在一个赛段中进入过前三。他今天的表现确实惊人,大有洗刷前些天战绩平平的郁闷之感。

  尽管被排在中间的第79位出场,这位现役丹麦CSC车队的主力,在18公里、36公里和47点5公里三个计时点上都骑出了大多数车手难以企及的成绩,头两个计时点都位列第一,赛前萨斯特雷曾表示坎塞拉拉最有希望获得该赛段冠军。当然,萨斯特雷还是关注自己为主,他表示这是他能否保持黄衫的最关键一战。

  在18公里处坎塞拉拉的成绩为21分30秒,只有格罗斯特纳车队的德国人斯蒂芬-舒马赫和他持平,而在36公里处,坎塞拉拉42分38秒的成绩为全场最高,舒马赫落后12秒排第二,其他车手都在43分30秒开外。

  但坎塞拉拉今天遭遇到了一位最强劲的对手,就是舒马赫。他被排在第121位出场,彼此较量的情况在47.5公里处发生质的变化,在今年环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舒马赫,又爆发出其后半程惊人的体能,在这一段他的骑行明显比坎塞拉拉快,结果舒马赫以58分12秒拿到这个计时点的第一,而坎塞拉拉只有58分26秒!

  最后距离的比拼,舒马赫反而拉大了和坎塞拉拉之间的时间差,他以1小时3分50秒的成绩完赛,而坎塞拉拉只有1分4秒12。

  舒马赫完赛后,后面就剩24名选手,一些顶级计时赛选手,比如基尔岑、范德维尔德都还未出场,舒马赫和车队一起紧张的等待着最终结果。

  悬念一个个破解,基尔岑1小时4分51秒,范德维尔德1小时4分55秒,成绩虽然都很好,但都位列舒马赫和坎塞拉拉之后,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当第140位出发,目前总成绩排第六的范德维尔德完赛后,舒马赫和坎塞拉拉都不用太紧张了,因为前五名选手都不是一流的计时赛高人。

  但还得苦苦等待下去,最后几名的争夺事关黄衫归属,比单个赛段冠军更加重要,埃文斯以第7名的成绩完赛,科赫第九名,而大施莱克不善于跑计时,他的成绩排在了五十名开外,萨斯特雷虽然战绩一般,但没有让其他选手顺利赶超,他保住了黄衫!他领先名次上升到第二的埃文斯1分05秒!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