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亚军得主无缘奥运 埃文斯膝伤缺席计时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4: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环法亚军得主无缘奥运 埃文斯膝伤缺席计时赛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亚军得主埃文斯还没有抵达北京,就先传来了一则坏消息:他因为膝盖伤势严重,宣布退出奥运会男子计时赛项目的争夺。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今天在北京表示,埃文斯还是会来到北京的,只是他能否参加公路自行车赛,将取决于治疗的效果。如果埃文斯最终因为膝伤而无缘北京奥运,这将是车迷们的重大损失。

  北京时间7月27日,2008年环法大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争夺,效力于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选手埃文斯以落后第一名58秒的成绩位居第2,他继去年之后再次亚军。不过,埃文斯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他在比赛中发生摔车事故,膝盖受伤,奥运前景变得暗淡起来。

  之前有消息称,埃文斯在赛后与全队聚餐时,由于地板湿滑而摔倒伤及膝盖,并遗憾地退出奥运会自行车计时赛。但约翰·科茨纠正了这一误传:“埃文斯的膝伤比我们当初预想的还要严重,他现在正在接受治疗,他是在环法大赛第9赛段中发生摔车事故致使膝盖受伤,而非在赛后的聚餐活动上。”

  埃文斯是奥运会自行车计时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的缺阵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约翰·科茨透露,埃文斯将不再参加奥运会计时赛,新秀麦考尔·罗杰斯将代替他上场。

  “埃文斯还是会来的,尽管他退出了计时赛。他希望通过治疗膝盖伤势能有所好转,从而能够参加公路自行车赛。”约翰·科茨表示,“我们对此感到很遗憾……他去年在北京测试赛上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能否参加其他公路自行车赛最终将取决于治疗的效果。”

  在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自行车队一举卷走18枚金牌中的5枚,打破了欧美强队垄断自行车金牌的局面。而本届奥运会,澳大利亚队仍希望在自行车项目上创造佳绩,不过困难重重。此前,世界田径大奖赛冠军女子400米跨栏名将罗林森和竞走选手迪克斯都已经因伤宣布退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