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七朝元老仍不言退 法国自行车传奇欲冲击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0:02   新浪体育
奥运七朝元老仍不言退法国自行车传奇欲冲击历史
(传奇自行车手隆戈仍不言退)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BBC报道,法国49岁的自行车老将简妮-隆戈表示,她并不急于退役,北京奥运会可能不会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隆戈在1984年第一次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而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第七次参加奥运会。这位49岁的前奥运自行车比赛冠军说:“我不想说谎,每一次奥运会,我都有一种强烈的回归渴望,然后我就开始参加训练,并且训练成果都很好。今年我告诉自己,‘为什么不再尝试一次呢?’然后我感觉我的训练非常好。”

  隆戈在1996年亚达兰大奥运会上,以37岁的高龄摘取个人第一枚奥运金牌:公路自行车赛。1988年以及1996年他还分别获得过自行车公路计时赛的银牌。2000年已是不惑之年的隆戈在悉尼奥运会再度拿下一个公路计时赛的铜牌。

  隆戈在世界锦标赛和法国国内自行车赛事的成就更为惊人,她一共获得过55个法国和世界冠军,2008年隆戈获得了3个法国自行车赛事冠军,并因此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不过隆戈并不会参加 8月8日晚上的开幕式。这是隆戈的习惯,在此前的6届奥运会上,隆戈也从未出席过奥运开幕式。“公路自行车赛事一般会在奥运会早些时候开始,而在比赛前夕站在体育馆参加3个多小时的开幕式会令人疲倦。”隆戈说。

  1984年奥运会,是首次设置女子自行车赛事,距离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已有28年之久。“伦敦奥运会应该会很有兴趣,”隆戈说,“那里距离家乡很近。”目前保持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是奥地利的休伯特-劳达舍尔,这位奥地利帆船运动员参加过9届奥运会。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