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公路自行车英国选手摘金 中国队高敏获第16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42   新浪体育
女子公路自行车英国选手摘金中国队高敏获第16名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10日傍晚5点35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的争夺,上届奥运会公路赛第五名,来自英国的尼科尔-库克以3小时32分2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瑞典选手埃玛-约翰逊和意大利选手古德尔佐分获二三名,由于三人在同一方阵冲刺,所以成绩同为3小时32分24秒,我国选手高敏获得第16名,另一位中国选手孟浪比赛中摔倒受伤,带伤完成比赛的她最终名列第48位。

  参加今天比赛的一共有66名选手,其中包括我国的高敏和孟浪,她们出发顺序为39位和40位。和昨天的男子比赛相比,出发地还是永定门,冲刺点也是居庸关,所不同的是当点对点到达居庸关之后的绕圈,女子比赛只需要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进行两次绕圈,这样全程总长为126.4公里。

  这次比赛可谓强手云集,几支强队的阵容堪称豪华,澳大利亚队由上届奥运会该项冠军卡里甘、第四名伍德和07世锦赛计分赛冠军贝茨组成,德国队由上届亚军安德特、00年奥运会亚军库普费纳格尔、06世锦赛公路赛亚军沃拉克组成;荷兰队则由06世锦赛公路赛冠军沃斯、上届奥运会该项第六名范波佩尔、00年世锦赛公路赛亚军贝尔特曼组成。而男子公路赛实力了得的西班牙队,在女队上并无太突出人物,她们也只选派了两名选手到场。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观众的欢呼声中顺利出发,和昨天闷热的天气相比,今天北京因降雨而显得凉爽了很多,加之雨势谈不上大,选手们骑行的非常顺利,经过2小时16分39秒的骑行,多达60名选手的第一方阵率先来到了点对点的终点居庸关,英国车手波利暂时排在第一,我国选手孟浪和高敏都还在第一方阵中,孟浪暂时列第26名,高敏第44位,平均时速接近35公里。

  66人里有60人还在第一方阵,说明今天的比赛将会非常激烈,接下去就开始两圈的绕圈赛,雨开始大了起来,同一时间进行的女子射箭团体赛都成了暴雨中的对决。此时俄罗斯选手博雅斯卡娅从大部队中杀出,逐渐抢占领先地位,在第一圈绕完之后,博雅斯卡娅以2小时55分04秒领先大部队,而波利则落后28秒,在波利之后7秒处,是大部队,我国选手高静已经赶到了第20位,而孟浪则退到第30位。

  还剩下最后一圈,雨势越来越大,跟踪拍摄的镜头上满是雨水,在111公里处我国选手孟浪在转弯的时没有掌握好时机,自行车失控,人重重地摔到旁边的沟里,但孟浪顽强的站起来,衣服已经摔破的她看看自行车没有大碍,毫不犹豫地再次投入到比赛之中。

  越接近终点,大部队就不断有选手冲出,试图在最后阶段靠自己的发力来决定比赛,先是一名立陶宛选手超出了博雅斯卡娅,但马上意大利选手古德尔佐又抢占领先位置,后面有四位选手紧紧跟随。

  在离开终点还有4公里时,古德尔佐被后面四人追上,五人一起朝着终点冲锋,奥地利车手索尔德一度领先,但最后500米处英国车手库克从五人集团里突然杀出,而约翰逊和古德尔佐也死死跟在她的左右,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库克玩命摇晃车身朝着终点冲刺,在一片近乎疯狂的喊叫声中,库克率先到达终点,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