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 美国队阿姆斯特朗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11   新浪体育
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美国队阿姆斯特朗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自行车公路赛女子个人计时赛的争夺,结果美国选手克丽斯廷-阿姆斯特朗以34分51秒72获得冠军,而英国选手埃玛-波利以35分16秒01获得亚军,瑞士选手卡琳-图里格以35分50秒99获得第三。

  按照赛制规定,这届奥运会的计时赛,选手要骑行23.5公里。当天一共有25名选手参赛,按照世界排名由低到高来定出发顺序,平均两分钟一人出场,我国选手孟浪排在第2位出场,而高敏则排在第8位出场,比赛从上午11点半开始,等到最后一人出场时,已经是中午12点18分。

  和公路赛大组赛一样,计时赛依然是悬念迭起,头号夺冠热门,德国人库普费纳格尔别看是最后一位出发,骑到半程就已经和冠军无缘,她的半程成绩只列在第16位而已,而最后库普费纳格尔也只获得了第11名。

  美国人克丽斯廷-阿姆斯特朗由于姓氏和自行车界巨星阿姆斯特朗的前妻正好一样,所以过去经常被人当作是阿姆斯特朗的夫人,两人甚至长得都有点象。这位06年世锦赛公路计时赛冠军,在今天的发挥相当完美,她在倒数第六位出发,前半程以20分50秒57列在第二位,后半程实力得到完全体现,一下就超越其他竞争对手,阿姆斯特朗以34分51秒72从容获得冠军,

  获得亚军的英国人波利也算为英国自行车界爆出小冷,虽然她在07世锦赛获得第八名,但今天只能以第五位出发,但她却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前半程以第一的身份到达,只是后半程加速能力不够,最后位列第二,瑞士选手图里格,上届奥运会就是该项第三,如今再获第三,对于瑞士和她本人来说,都是值得庆贺。

  我国选手发挥在意料之中,孟浪第2个出发,获得第25名(最后一名),她的成绩是40分51秒61,而高敏成绩不错,她以37分15秒23获得第17名。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