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自行车男子计时赛 坎塞拉拉为瑞士摘08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14   新浪体育
公路自行车男子计时赛坎塞拉拉为瑞士摘08首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4点52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自行车公路赛男子计时赛的争夺,结果瑞士车手、来自丹麦CSC车队的法比安-坎塞拉拉以1小时2分11秒43的巨大优势获得冠军,亚军被同为丹麦CSC车队的瑞典人古斯塔夫-拉尔森获得,成绩是1小时2分44秒79,第三名则被效力瑞士阿斯特纳车队的美国老将雷菲默获得,成绩是1小时3分21秒11。

  按照比赛设置,这次计时赛全长47.3公里,一共绕两圈,第一圈为23.5公里,第二圈则为23.8公里。参加该项比赛的一共有39名选手,比赛分成三个组别,按照国际自盟计时赛积分排名来确定出发顺序,第一位选手在下午1点30分开始征程,而最后一名选手,也就是丹麦CSC车队的坎塞拉拉出发则是在下午3点48分。

  和大组赛有所不同的是,今天39位选手是严格按照计时赛的积分来确定参加名额,大批的环法高手就没有出现在名单上,比如08环法冠军萨斯特雷、卢森堡的施莱克兄弟,美国队的范德维尔德等人,但参加今天比赛的依然有诸如大组赛冠军桑切斯、07环法冠军康塔多、连续两届环法亚军埃文斯,以及坎塞拉拉(瑞士)、斯蒂芬-舒马赫(德国)、克莱门特(荷兰)这样在计时赛上实力超群的选手。

  坎塞拉拉今天的表现非常神勇,在10.8公里处的第一个计时点上,他以18分18秒41列在第三位,此时的领先者是康塔多,成绩是17分49秒53,但到了半程,也就是23.5公里处,坎塞拉拉以30分36秒62拿到了第一的位置。

  不过在34.6公里的第三个计时点上,坎塞拉拉成绩为49分58秒99,这个成绩落在了车队队友拉尔森之后,但拉尔森显然最后时刻的控制和加速能力远不如坎塞拉拉,在最后近12公里的骑行中,坎塞拉拉的速度让人惊叹,他从落后拉尔森六秒左右,竟然反超到领先33秒到达终点,继在大组赛上获得铜牌之后,瑞士人终于为国家拿到了一枚分量更足的金牌!这也是坎塞拉拉继06年、07年世锦赛连获计时赛冠军后,连续第三年拿下计时赛世界最高荣誉。

  获得冠军的坎塞拉拉冲过终点线时振臂高呼,精疲力竭的他如释重负,瘫倒在地口吐白沫,教练赶紧往他脸上喷水,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大组赛的冠军桑切斯这次获得第6名,对这位不太擅长计时赛的选手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曾在大组赛上放弃而遭到国内媒体痛批的德国夺冠热门斯蒂芬-舒马赫,看来依然未从北京炎热的天气中解脱出来,他这次虽然被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发,但只取得了第13位的排名。至此,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公路分项的四项赛事全部结束,美国、英国、西班牙和瑞士各获得一枚金牌。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