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流回旋男单划艇预赛第1轮 名将马尔季坎暂列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52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15点,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男子单人划艇预赛的第1轮比赛,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首场比赛。最终,16位参赛选手一一亮相经过40分钟的比赛,斯洛伐克选手米哈尔·马尔季坎以85.13秒的成绩暂列第一,捷克选手斯坦尼斯拉夫·耶热克以85.69秒名列第二,德国选手扬·本青以85.92秒屈居第三。另外,中国选手冯黎明仅以91.44秒排在第9位。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第二位出场亮相的便是中国选手冯黎明,是中国近年来在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中涌现出的佼佼者,早在2005年便获得了世界杯男子单人划艇第9名,在2006年和2008年又夺得了亚洲锦标赛冠军。今天站在奥运赛场上,同世界众多强敌竞争,年仅22岁、世界排名仅45位的他更需要的是积攒大赛经验。冯黎明出场后表现不错,一路比较小心,在第一分段用时29.64秒,又以63.86秒的成绩完成了第二分段的比赛。最终以91.44秒完成了自己的第一轮比赛,没有出现任何失误。

  世界排名第7位德国选手扬·本青是第11位出场的选手,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夺牌的他发挥比较稳定,第一分段用时28.66秒,第二分段用时60.31秒,以总用时85.92秒便完成了比赛,在比赛中也没有因失误被罚分,他的成绩是前面出场所有选手中最好的。

  紧接着捷克选手斯坦尼斯拉夫·耶热克出场,在比赛中,他的发挥要比扬·本青好,第一分段用时28.22秒,第二分段用时60.04秒,同样没有罚分的表现使他以总成绩85.69秒领先扬·本青0.23秒。

  连得两届奥运金牌的法国选手托尼·埃斯坦盖是第15位出场的,在经过第4门的时候,不慎失误被罚分2秒,随后的比赛也发挥的不太理想,第一分段用时28.62秒,第二分段用时60.72秒才完成,最终,加上被罚的2秒,托尼·埃斯坦盖的总成绩仅为89.99秒。

  世界排名首位的斯洛伐克选手米哈尔·马尔季坎是最后一个出场的。比赛一开始,就发挥比较出色,仅用时27.87秒便通过了第一分段,又以59.39秒的好成绩结束了第二分段,而且在比赛中未出现任何失误。最终,他以总成绩85.13秒排在了所有选手前面。(徐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