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克佩蒂成奥运皮划艇激流回旋赛首个黑人奖牌得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 冯坚)当一道黑色“闪电”在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赛场闪过的时候,人们知道,新的历史产生了。

  邦雅曼·布克佩蒂,帮助多哥夺得奥运历史上首枚奖牌,成为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首位黑人奖牌得主。

  尽管出生在法国,但布克佩蒂选择了代表多哥参赛。

  “其实我很小的时候曾经参加法国队的选拔,但是通过选拔非常困难,而且我又受了伤(脱臼)。当我伤愈的时候,我已经‘太老’了,没法加入法国队了。就因为这个,我才决定加入多哥队,”27岁的布克佩蒂说。

  其实布克佩蒂只说出了一层原因,另一层是他的爸爸是多哥人,而身为法国人的妈妈曾在多哥与他的爸爸一起教书。

  “我的两个姐姐在多哥出生,而我和弟弟则出生在法国,”现在住在图卢兹的布克佩蒂说。

  布克佩蒂把多哥和法国比作自己的两个“世界”:“在非洲,人们热衷足球;而在法国,我们就有更多的钱投入到激流赛道和设施上。我在法国训练,而且就是和法比安(勒菲弗)一起训练。”勒菲弗在当日的比赛中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布克佩蒂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了,雅典奥运会上,他在预赛中排名第15位,虽然进入半决赛,但第18的排名让他与决赛无缘。

  如今,站在领奖台上的布克佩蒂无比兴奋:“其实我的目标只是进入决赛,这是我过去四年最好的表现。”得知获得铜牌的布克佩蒂在水面上把桨掰断,以示庆贺。

  虽然庆祝方式“野蛮”,但是布克佩蒂在谈起这枚奖牌的意义时却谦虚得像个绅士:“我真的不知道这枚奖牌代表了什么,不知道这是多哥奥运史上的首枚奖牌,我只是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努力划好。”

  虽然有父亲那么一层多哥的血缘关系,但是布克佩蒂只去过多哥一次,“现在,我绝对有理由去(多哥)一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