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双人单桨罗马尼亚选手卫冕 吴优/高玉兰摘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00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罗马尼亚选手杰奥尔杰塔·安德鲁纳基/维奥丽卡·苏萨努在赛艇女子双人单桨A组决赛中夺得冠军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继续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人单桨决赛A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选手安德鲁纳基/苏萨努以7分20秒60的成绩成功卫冕,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在最后时刻冲刺,以7分22秒28的成绩摘得银牌,白俄罗斯选手比奇克/海拉赫获得铜牌,成绩是7分22秒91。

  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夺得亚军

  决赛中吴优/高玉兰排在第五赛道出发。前500米,位于第六赛道的德国选手冲在了第一位,吴优/高玉兰仅排在第五。之后,罗马尼亚的安德鲁纳基/苏萨努开始发力,1000米之后她们就牢牢占据领先优势。而吴优/高玉兰一直排在第四位。最后的500米,吴优/高玉兰开始了惊人的冲刺,她们连续超越了德国和白俄罗斯的两队组合,向着冠军发起冲刺。不过,最终老道的罗马尼亚选手安德鲁纳基/苏萨努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卫冕了该项目的金牌。吴优/高玉兰摘得银牌,落后第一名1秒68。白俄罗斯、德国、新西兰和英国选手分列第3、4、5、6名。

  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这对组合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幽兰组合”,两位姑娘今年才开始搭档。2008年赛艇世界杯,她们勇夺德国站和瑞士站冠军。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她们在预赛中只列小组第三,但是在复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

  吴优/高玉兰在决赛中最大的竞争者无疑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罗马尼亚的安德鲁纳基/苏萨努,她们也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2002年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赛艇世锦赛上,她们创下了6分53秒80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