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赛艇首日决赛澳大利亚独得两金 挪英各得一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49   新浪体育
男子赛艇首日决赛澳大利亚独得两金挪英各得一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5点40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赛艇首日决赛的争夺,当天共决出了七块金牌,其中男子为四项冠军,而在男子四项比赛中,澳大利亚获得个两项冠军,挪威和英国各得一金。

  首先结束的是男子单人双桨决赛,获得冠军的是挪威人蒂夫特,成绩是6分59秒83,捷克选手西内克以7分0秒63获得亚军,新西兰选手德赖斯代尔以7分01秒56获得第三。

  比赛开始后,蒂夫特很快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位置,而最近三届世锦赛冠军德赖斯代尔后发制人,他在1000米之后开始突然加速,并且迅速超越了其他选手,在1500米时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看起来他将为新西兰获得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

  但进入红色浮标的冲刺区时,局势突变,蒂夫特又杀了上来,而西内克的后半程也是速度惊人,德赖斯代尔原本一秒多的优势被快速缩小,尽管他玩命划桨,也改变不了被反超的局势,最后这位新西兰的夺冠大热只能获得季军,而蒂夫特则为挪威拿到了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

  在男子双人单桨决赛中,澳大利亚组合吉恩/弗里以6分37秒44获得冠军。加拿大组合以6分39秒55获得亚军,新西兰组合特沃德尔/布里奇沃特以6分44秒19获得第三名。

  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组合争得很厉害,两条艇从一出发就领先其他队,而且彼此紧紧咬住,在1000米时加拿大艇还领先0.22秒,但后半程澳大利亚组合开始了猛烈的反超进程,在1000米到1500米这段距离中,澳大利亚组合竟然反超领先了一秒多的优势,最后时刻这对老资格选手逐渐拉开和加拿大组合的距离,并取得冠军。

  澳大利亚人的胜利延续到了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上,克劳谢/布伦南以6分27秒77获得冠军,爱沙尼亚组合安德列克松/扬松以6分29秒05获得亚军,英国的韦尔斯/罗博特姆以6分29秒10获得季军。

  澳大利亚这条艇今天表现的能力超强,从一出发就开始领先,而且一路领先到了最后,丝毫不去考虑所谓的后发制人战术,而是靠着自己绝对雄厚的实力和技术,抢占了比赛的话语权,爱沙尼亚组合从第五赶到第二,已经颇为不易,他们显得很满意这块银牌,而英国组合在1500米时还是第二,但在冲刺时被超过,只能拿到铜牌。

  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四人单桨,英国队以6分06秒57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队以6分07秒85获得亚军,法国队以6分09秒31获得第三名。英国人在最后时刻阻止了澳大利亚人在男子项目上的连夺三金。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还是凭借超强实力,一路领先到1500米,在进入最后的500米时,英国队冲了上来,四位选手的力量感十足,而且配合分毫不差,澳大利亚组合虽然也在拼命,但只能无奈的看着后劲十足的英国艇逐渐赶了上来,最终英国艇在全场的呐喊声中第一个过了终点,获胜后的四位选手喜不自胜,在艇上兴奋的双手乱舞,不知道都该如何庆祝了。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