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组合获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 冷彤)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17日进行最后7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中,荷兰组合基尔斯滕·范德科尔卡/玛丽特·范奥伊彭以6分54秒74摘得金牌。芬兰和加拿大分获银牌和铜牌。

  荷兰队是上届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铜牌得主。在前1000米争夺中,荷兰队并没有进入前三甲行列,不过在冲过1500米时,荷兰组合逐渐赶超,已处于第二位置,芬兰队紧随其后。而前1000米一直处于领先的德国组合则逐渐落后。进入500米冲刺,荷兰队逐渐加速,反超芬兰队第一个冲过终点,摘得金牌。加拿大队也通过冲刺获得铜牌,成绩为6分56秒68。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组合徐东香/余华当天也参加了奖牌的争夺。不过前500米比赛,徐东香/余华就没能进入前三名的行列,名列第四。而且在之后的1500米中,中国队也没有扭转局面,最终以7分01秒90名列第五。

  赛后,徐东香流泪了。她告诉记者,自己仿佛回到了4年前,不过现在的感受比当时要痛苦多。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徐东香名列该项目第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