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赛艇比赛圆满落幕 七强瓜分17日七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5点40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赛艇比赛的全部比赛,在17日决出的7枚金牌中,荷兰、英国、中国、丹麦、美国、波兰和加拿大各得一枚金牌,呈现出群雄并起的格局。在四项没有中国选手参与的比赛中,丹麦、波兰、美国和加拿大各得一金。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决赛是今天决出的第三金,丹麦队以5分47秒76获得冠军,波兰队以5分49秒39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5分50秒09获得第三名。

  丹麦艇因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而被瞩目,但在前面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上,丹麦一对超强组合意外失败,丹麦这条艇都不敢有任何大意,今天出发后丹麦四位小伙子甩开膀子猛划,一下就占据了领先位置,其他艇虽然也在努力追赶,但就是无法赶超丹麦艇。

  划到1800米时,最后的冲刺开始了,丹麦艇大概用力过度,此时的速度有点减慢,最后500米用时仅列第四,不过前面实在领先过多,他们还是非常顺利地获得冠军。

  今天第五个项目是男子四人双桨,波兰队以5分41秒33获得冠军,意大利队以5分43秒57获得亚军,法国队以5分44秒34获得第三名。

  和轻量级四人单桨决赛一样,这项比赛没有太多悬念,波兰队从一出发就领先,而后一路划到终点,其他队伍拼命追赶也无济于事,这条艇赢得非常轻松,不过在今年曾创造世界最好成绩的澳大利亚队则表现让人诧异,今天他们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全程没有象样的发挥,最终只拿到第四名。

  在第七项女子八人单桨决赛中,美国队以6分05秒34获得冠军,荷兰队以6分07秒22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以6分07秒25获得第三名。美国队的最好成绩能划到5分55秒左右,实力超出其他队伍一大截,尽管今天的发挥谈不上太好,但她们的领先优势无可动摇,荷兰队最后的冲刺非常不错,这让她们从1500米的第四,一路赶到第二的高位,险胜罗马尼亚百分之三秒,但距离只有2000米,她们也只能跟在美国队身后拿到银牌。

  男子八人单桨是赛艇比赛的最后一项赛事,加拿大队以5分23秒89获得冠军,英国队以5分25秒11获得亚军,美国队以5分25秒34获得第三名。

  今天一直冲金未果的加拿大队终于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八名小伙子就和女子赛的美国队一样,采取先发制人的战术,上来就大幅度甩开对手,到达1000米时,领先英国队至少两个艇身的位置,而在进入最后的红色冲刺区域时,加拿大队的速度也没有减慢,最后收获了一枚久盼的金牌,为北京奥运会的赛艇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